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土地保护出效益八五三好米俏市场

2021-11-1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北大荒(600598,股吧)农垦集团八五三农场有限公司“雁窝岛霖源山水”谷物种植协会与北京两家公司以10斤精包装398元、10斤普通包装298元的价格,签订了1万吨富硒高钙大米合作协议。这是来自八五三农场有限公司开展黑土地保护的红利。

近五年来,八五三农场有限公司通过秸秆全量原位还田缓释多效综合技术、植物环境“唤醒”技术、生物消解有害气体技术等,还与中国水稻研究所北方水稻研究中心进行合作,大力实施秸秆全部还田造肥、喷施微生物菌肥、基质化育秧、小苗浅栽机插等试验示范项目,有效增加土壤肥力,黑土地既得到了有效保护,也使2万亩示范基地生产的水稻达到了有机标准。依托水稻的优越品质,明确了延长稻米链条的发展方向,构建“产加销”一体化格局,让黑土地保护产生联动效应,依托绿色有机的主导优势,积极与市场进行对接,宣传和推销富硒高钙大米的生产方式、生产模式。

八五三农场成立了粮食贸易公司,建立了网络上直播营销团队,产品宣传进行微信、微博抖音融媒方式进行传播,采取定制式生产与市场进行精准对接。

农场还以同样的价格与辽宁、广西等地客户达成供货协议。

作者:陆书鑫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