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家居医生健康之眼,助推国内甲醛检测迈上新台阶

2021-11-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对多数人来说,一生中有超过80%的时间在室内度过。室内空气品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和工作效率有着极大的影响,由装修及家具等带来的甲醛污染问题也愈演愈烈,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点课题。在庞大的市场需求下,甲醛检测产品和服务机构越来越多,可检测准确度差、流程不规范、检测结果缺乏法律效力等问题一直存在,对行业公信力带来不利影响。

不过这种情况也在发生积极改变,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绿色人居环境研究中心研发品牌家居医生推出的健康之眼被动式采样器检测服务,就以自助采样+大型实验室分析的创新模式,让甲醛检测服务兼顾了便利、准确和高性价比等多重优点,在收获无数消费者认可的同时,也助推国内甲醛检测迈上了新台阶。

家居医生健康之眼,助推国内甲醛检测迈上新台阶

甲醛检测乱象丛生,免费、重复使用成两大“诱饵”

目前市场上甲醛检测方式可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甲醛自测盒、手持检测仪等自主检测方式。几十到几百块的手持检测仪,价格不高,可以重复使用,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可这类检测仪的结果可靠性严重存疑,央视甚至有过“网销数十万的甲醛检测仪,无一合格”的相关报道。而甲醛自测盒存在的问题则是其试剂很容易变质,保质期也不明确,很容易影响结果,另外,自测盒靠人眼辨色查浓度的判断方式误差较大,同样不靠谱。

第二类是专业人员上门检测。这类甲醛检测方式似乎比甲醛自测盒、手持检测仪要靠谱。不过,市面上的上门检测多以小型实验室为主,很多都无法出示带有CMA标识的检测报告,专业性存疑。另外还有部分甲醛治理公司兼职上门检测,检测方式和检测流程大打问号,甚至许多机构打着“免费检测”的旗号来推销产品,在被问及国家检测标准时却说不上来。这样的检测自然也无法让人放心。

家居医生健康之眼,助推国内甲醛检测迈上新台阶

摒弃传统检测方式,引领甲醛检测新风标

为破解甲醛检测乱象,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深度下沉C端业务,通过对绿色人居环境的多年研究,研发出了面向大众的家居医生健康之眼自助采样器检测服务,解决了样品采样稳定性及存放密闭性等问题。依托其具有国家级CMA资质以及CNAS资质的深圳建研检测实验室,确保检测的准确性。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便利、准确、高性价比的甲醛检测服务。

具体来说,家居医生摒弃了传统的甲醛检测方式,是通过健康之眼被动式甲醛采样器来进行自助采样,采样方法复核《建筑室内空气污染简便取样仪器检测方法JG/T 498-2016》的规范标准,用户放置健康之眼采样器即可自主采样,采样完成后在网上填写检测信息并回寄到实验室即可等待实验室分析结果。健康之眼所采集的样品均由专业实验室进行检测分析,并由专家审核报告,数据更加精确、权威。最终会出具CMA检测报告,用户可通过官方微信号等方式获取或选择收取纸质版检测报告,该检测报告具有法律效力。整体来看,家居医生健康之眼被动式采样器检测服务方便快捷,又极具性价比。

家居医生健康之眼,助推国内甲醛检测迈上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家居医生的甲醛检测服务不仅能检测甲醛,还可检测TVOC、苯、甲苯、二甲苯等5种常见室内污染物。在乔迁新居、办公室装修、更换家具后如果对室内空气质量不放心,可以用健康之眼自助采样+专业实验室分析的方式,给室内呼吸空间做一次体检,并根据实际情况来治理,让家居环境更放心。

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室内空气污染与高血压、胆固醇过高症以及肥胖症等共同列为人类健康的十大威胁。想拥有健康、活力的生活,一定要警惕室内空气污染。而在做室内空气检测时,如果担心检测仪、检测盒不准,又担心专业上门检测公司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情况,那可以选择家居医生自助采样+专业实验室分析的全新检测方式,无需工程师上门,无需太多花费,就可获得CMA资质专业实验室带来的检测结果,并进一步指导室内空气治理,打开健康、优质生活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