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连续上了7个夜班!员工连续值夜班猝死 比亚迪赔20万:回应“正在与家属积极沟通”

2021-11-18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连续上了7个夜班!员工连续值夜班猝死 比亚迪赔20万:回应“正在与家属积极沟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高飞昌 “11月5日,我们西安工厂一员工在厂外的出租屋内死亡,对逝者我们深切哀悼。据悉不涉及刑事案件,员工的死亡原因还待进一步调查。目前,我们正在与员工家属积极沟通,希望能够妥善处理好相关善后事宜。”11月18日,对于“员工出租屋猝死”的消息,比亚迪(002594,股吧)官方对经济观察网记者回应。

据澎湃新闻11月17日的消息,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第十一事业部的一名36岁员工被发现猝死在出租屋,警方出具的调查意见告知书显示,已排除刑事案件。该员工的家属表示,他们认为该员工的意外去世,和其生前曾连续超时高强度工作有关联。但因未做尸检,该员工的具体死因目前尚不明朗。

澎湃新闻报道称,该员工去世后,家属从其手机中调取的工作打卡记录显示,在10月份他有26天工作时长都在12小时左右。从10月28日到11月3日,该员工连续上了7个夜班,其中6个夜班工作时长在12小时左右。

劳动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4小时的工时制度。第三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日。第四十一条规定,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

澎湃新闻报道称,去世员工家属曾多次与比亚迪有关人员进行协商,但双方对于员工死亡是否属于工伤,以及对赔偿金数额等方面,还没有达成统一意见。

11月17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比亚迪西安基地的一名工龄约十年的工人处得知,第十一事业部是做整车的四大工艺。“不光是比亚迪,很多工厂的操作工都是白夜班,比亚迪是上一个月倒班一回。”该工人称,“制造业就是劳动强度大,不是所有人都能扛下来,所以人员流动也很大。”

原标题:员工出租屋猝死 比亚迪回应“正在与家属积极沟通”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