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打造高效检测流程!新版奥林巴斯DSX1000荣获2021 GOOD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

2021-11-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近日,奥林巴斯DSX1000数码显微镜全新升级,荣获亚洲设计大奖“2021 GOOD DESIGN AWARD”。奥林巴斯DSX1000数码显微镜,将光学技术与数字技术融为一体、可满足各种观察和分析需要,自发布以来,赢得了无数用户的认可与信赖。在此基础上,全新升级的DSX1000数码显微镜,进一步满足了各大实验室、大学和研究机构的高精度、高性能检测需求,大大提升从宏观到微观的检测工作效率。

打造高效检测流程!新版奥林巴斯DSX1000荣获2021 GOOD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

DSX1000数码显微镜荣获2021 GOOD DESIGN AWARD

GOOD DESIGN AWARD始于1957年,素有“东方设计奥斯卡”之称,由日本设计振兴会主办,采用全面设计评价和推荐制度,每年都会带来颇具权威的优秀设计。

提供高级测量功能,化解测定难题

一般来说,要想取得理想显微成像效果,显微镜操作起来往往越复杂。对此,DSX1000数码显微镜全新升级,与图像分析软件配套使用,提供了一系列简单易用的高级测量功能,在保有高性能、高精度的情况下降低了操作的复杂性,使得显微系统变的更加强大。

打造高效检测流程!新版奥林巴斯DSX1000荣获2021 GOOD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

全新DSX1000数码显微镜

比如,包含自动边缘检测、测量两数据点间差异、自动完成分析任务模板、拼接图像和延时采集等功能。其中,自动边缘检测功能,既可用于平面测量,也能用于轮廓测量,保证了用户在QA/QC检测中更加轻松地测量样品的特征和缺陷;拼接图像具备更宽视场和更高分辨率,让故障无处藏匿。基于本次全新升级的软件,特别是在自动完成分析工作后,用户可将数据导出到CAD程序等第三方软件上,便于制图以及查询检测结果。此外,新版DSX1000数码显微镜还可将含有图像和表面轮廓的测量结果,显示在定制的应用程序报告中,进一步方便工作,提高检测工作的观察效率。

提升自动化功能,实现高效检测

现代显微镜正朝高精度化、系统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新版DSX1000数码显微镜软件,还针对系统的可用性进行了升级,在自动化功能上更进一步,使得检测分析更加迅速。在更换物镜时,软件会提示用户选择新物镜,避免因疏忽造成工作失误;而且还会自动调整焦点位置,使得用户不必浪费时间,可以立即重新开始工作,以帮助其更快地完成检测工作。

打造高效检测流程!新版奥林巴斯DSX1000荣获2021 GOOD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

DSX1000数码显微镜自动化操作页面测量结果可与图像及表面轮廓一起显示及保存

与此同时,为了避免用户在观察样品时迷失位置,新的宏观地图在高质量的全景模式下,

采集的拼接图像可以清楚地显示样品上的观察位置。另外,图像采集也更为简单,用户只需根据样品的高度来定义扫描范围,即可获取3D图像,其余工作则可交由显微镜完成,从而确保不论是经验丰富的操作人员还是刚入行的初学新手,均能快速、准确地检测和分析样品。

正是基于这些特质,全新升级的DSX1000数码显微镜,赢得了大奖评审团的认可和赞赏。“这台设备从外观设计、检测精度、产品质感方面来看,是一款具备美感的高性能设备,特有的镜头加工工艺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将会提高使用者的积极性”“各种技术创新通过高科技得以实现,减轻了操作者的使用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除了能够实现从宏观到微观的观测外,DSX1000数码显微镜还可在自由角度模式下和监视器屏幕上工作,打造更加高效的检测工作流程”。

作为百年光学科技企业,奥林巴斯在2021 GOOD DESIGN AWARD设计大奖的加持下,将继续坚持匠心精神与创新精神,积极顺应物联网、5G、AI等新科技发展潮流,不断优化产品以及提供各种工业解决方案,助力工业领域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