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第三季国家总负债水平回落至296万亿美元

2021-11-18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1月18日,国际金融协会(IIF)周三发表季报,全球国家总负债水平在第三季回落,在全球国家总负债在第二季创下纪录新高后,第三季末回落至296万亿美元,较疫情爆发前水平仍高36万亿美元。但新兴国家负债创下纪录新高,达到92.5万亿美元。

根据报告,负债占全球经济生产总值的比率下降逾10个百分点,最新为350%,主要受惠于大部分国家重启经济活动。新兴国家总负债升至92.6万亿美元,当中中国占最大份额。中国负债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率,自2019年底开始累计上升25个百分点,至330%,债务总额相当于占新兴国家逾80%。新兴国家总负债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率为63%,是纪录新高。

撇除中国外,新兴国家总负债也创纪录新高达到36.4万亿美美元,但自2019年底开始,新兴国家95%新增债务属于本地债项,境外债务比率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