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线上号码标记工作研讨会召开 泰迪熊移动全面助力行业升级

2021-11-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日前,为进一步解决当前号码标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号码标记不断完善能力、服务群众、支撑监管,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召开线上号码标记工作研讨会。泰迪熊移动作为码号服务推进组成员和号码标记企业代表受邀出席。

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以及电话实名制的严格落实,手机号码逐渐成为用户在金融、互联网等行业中的重要身份标识之一,用户在享有通过手机号作为身份标识带来的便捷服务的同时,也面临着二次放号、号码被错误标记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工信部委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启动了号码标记共享工作机制的研究及配套技术手段建设,在行业服务商和电信运营商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帮助符合要求的用户免费取消电话标记”这一功能自2019年6月上线后,已处理超过40万次用户申请,涉及号码17万余个。

本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就当前误标记清除工作的现状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确定接下来的主要工作方向。目前,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推动号码标记数据共享机制常态化运行,进一步加强数据共享的时效性,增加数据共享数量,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及时切断不良使用号码使用链条,降低负面影响范围,保障用户正常、安全地使用号码的权利。

线上号码标记工作研讨会召开 泰迪熊移动全面助力行业升级

泰迪熊移动作为码号平台合作的服务商之一,将自身“号码认证”产品升级迭代,提供包括号码识别、企业号码认证、免费取消电话标记等功能,简化用户操作流程,让存在号码误标记的新机主可以自主通过手机自带功能、公司官网、专属客服等渠道免费取消电话标记,避免“二次放号”等情况带来的困扰和风险。此外,泰迪熊移动的号码认证服务还结合不同号码在不同行业的使用场景,衍生出智慧短信等智慧服务,帮助用户清晰直观的了解通讯对象,降低通讯行为中潜在安全风险。

未来,泰迪熊移动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号码标记工作组的指导建议,进一步完善号码认证产品的功能,提升取消标记服务能力,助力码号健康应用,构筑绿色安全的通讯环境。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