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疆阿瓦提县145.03万亩棉花采收近尾声

2021-11-1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今年,新疆阿瓦提县145.03万亩棉花喜获丰收,全县正统筹安排,争分夺秒加快棉花采收进度。目前,已采收棉花面积122万亩,采收率达85%,棉花采收工作接近尾声。

新疆阿瓦提县145.03万亩棉花采收近尾声

打包采棉机正在采摘棉花。

11月15日,记者在阿瓦提县三河镇宏宇村的棉花地里看到,农民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村民周伦儒今年种植了130亩优质高产棉,由于采取精细化管理和机械化推广应用,棉花喜获丰收,亩产达到了470公斤左右。“我们从播种、施肥、滴肥到采收,全程都实行了机械化,这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的采收进度。今年,棉花销售价也比较高,平均价格在每公斤10.5元左右,我的130亩棉花可以卖到45万左右,纯收入在25万元以上。下一步,我打算买一台采棉机,这样既可以为我们宏宇村的棉农提供采棉服务,也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收入。”周伦儒说。

新疆阿瓦提县145.03万亩棉花采收近尾声

大型采棉机来回穿梭在百亩棉田里。

阿瓦提县是新疆棉花种植大县,由于今年全面推广棉花机采种植模式,总产、单产均同比大幅增加,预计棉花(皮棉)总产将达到19.517万吨,同比增加0.514万吨。棉花(皮棉)平均单产134.57公斤,其中陆地棉单产151.6公斤,同比增加1.23公斤/亩;长绒棉单产90.5公斤。

作者:古海尔·艾山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