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邓州:技能培训促乡村振兴

2021-11-1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通过参加镇里、村里组织的种植技术培训,我管理起自家的秋月梨树更有信心了,也感觉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近日,在河南省邓州市罗庄镇冯坡村旁的一片梨树林里,种植户冯廷奇开心不已。

前几年,冯廷奇参加了镇村组织的果树种植培训后,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承包了近200亩土地,种植了秋月梨树。如今,这片梨园成为了他家的绿色银行,去年刚开始采摘就为他带来60余万元的收入。

近年来,邓州市加强对群众的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群众自我创业“造血”致富能力。对于致富技能的学习,根据群众意愿,整合人社、农业、群团组织资源,在市乡村定期开展农业种植、家禽养殖、电工焊工等实用技术培训。全市现已组织掌握技术的劳动力外出务工13余万人,本市各类企业、加工点吸纳劳动力就业3.8万人,带动群众务工增收,增强了群众致富的信心。

针对农村“留守妇女”群体大的特点,邓州市制订培训计划,在各乡镇巡回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和家政服务培训,增强妇女致富本领,两年来,先后举办实用技术和家政服务培训45期,培育“巧媳妇”2800多人,培养和带动出一批懂技术、会经营、能致富的农村“巧媳妇”,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工作。目前,全市共命名“巧媳妇”培训基地38个,建立“巧媳妇”加工站(点)46个,有360余名“巧媳妇”通过培训掌握了技术,居家灵活就业,月收入在800至3000元之间。

作者:王中献 习中洋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