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内黄: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11-1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你们平常消毒工作都是怎么做的?有记录吗?”“这是我们的记录,一般都是一客一消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扫码、登记、测体温、一米线距离。”这是11月16日下午,河南省内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工作人员在检查网吧时与某负责人的对话。

内黄: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近期,面对全国多地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内黄县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精心组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确保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报告”目标。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该县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调整充实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设立综合协调组、疫情排查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社会宣传组、督导督查组、治安稳控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内黄: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强化工作举措,落实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党委、政府牢牢把握“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体要求,坚守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把精准防控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每天早晨8点召开工作例会,只讲问题不说成绩,对前一天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汇研,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期限,对当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第一时间印发《防控指南》,张贴安民告示,各行政村、社区在显著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条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窗口单位等及时启动电子显示宣传屏,营造浓厚氛围,让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学校、医院、企业、社区、小区、市场、宾馆、商场、车站等重点场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号召城乡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减少感染风险。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内人员实行闭环管理,逐一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隔离措施,确保不让病毒传入县域辖区。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各工作组统一配备口罩、酒精、消毒液、红外测温仪、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解决一线防疫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坚实防线。

内黄: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强化督查问责,严明工作纪律。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采取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的监督方式,建立“3113”监督机制:“3”即指挥部督导督查组整合督察组+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部门三个部门人员,组建全县监督暗访工作专班,“1”即一天一个监督暗访工作重点,“1”即一项一规范,“3”即三类处理措施,第一次进行提醒,第二次通报批评,作出书面检查,第三次进行诫勉及以上纪律处理。从而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县乡村联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督查暗访组织体系,紧盯防控漏洞,查找工作短板。深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全天候监督检查,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内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

作者:刘超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帅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