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疆举办农产品加工业科企对接活动

2021-11-1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为引导科研院所与农副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优势互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11月12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自治区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技术推广中心和新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自治区农产品加工业科企对接活动在乌鲁木齐举办。来自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业科学院、新疆畜牧科学院、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17个专家团队和28个自治区级以上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科企对接攻难题,交流合作促发展”为主题,通过搭建科企合作交流平台,凝聚各方力量,发挥科研团队优势,引导创新要素向优势企业集聚,实现科研院所技术成果与生产企业有效对接,使更多的先进技术和生产装备在企业“生根开花”,满足企业对新技术、新装备的需求,提高企业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促进农产品加工技术的换代升级,增加精深加工农产品附加值。

会上,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贮藏加工研究所、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新疆畜牧科学院畜牧研究所等专家团队围绕农业产业科技创新及成果,从产业技术供给侧的角度,介绍了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装备、人才培育等领域科研攻关成果。

新疆天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伊犁福润德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喀什新投鸽业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立足企业自身发展实际和行业市场变化,从产业需求侧的角度,介绍当前相关领域农业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

科企对接活动现场,科研单位和企业双方对接热烈,围绕粮油、特色林果产业、畜牧等领域签署《玉米制种全程机械化技术攻坚项目》《葡萄酒酿制技术提升改进项目》《肉食品深加工技术提升项目》等12项合作战略意向。

据统计,2018年以来,自治区农产品加工技术推广中心已连续举办4届农副产品加工业科企对接活动,推广科研院所成熟技术85项,协调对接技术170项,在科研院所和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影响广泛、深得人心,有效解决了科研、生产“两张皮”的问题,推动了一批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推动新疆农副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撑。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