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1战平澳大利亚 排名小组第5,国足进军卡塔尔还有“悬念”

2021-11-1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环球时报赴阿联酋特约记者 马德兴】结束世预赛12强赛第6轮比赛的中国男足已于17日晚启程返回国内,1∶1战平澳大利亚队后,积5分的国足排名小组第5,仍保留冲击第3、打附加赛的希望,至于最终能否进军卡塔尔——“悬念”仍在。

1∶1战平澳大利亚 排名小组第5,国足进军卡塔尔还有“悬念”

国足找到最佳组合

经过第一循环五场比赛,特别是前四场比赛的不断尝试与实战检验后,中国队在对阵阿曼队的比赛中,其实已经慢慢找到“感觉”,不管是自身定位或是赛前的战术部署、人员安排等,都开始进入状态。而且先前之所以不断尝试与变化,与目前国足无法像对手那样安排高水平的国际热身赛有很大关系。

12强赛之前,国足两年来所参加的最高水平比赛就是40强赛对阵叙利亚队,赛前国足进入12强赛大势已定,所以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所承受的心理压力要小得多。

因为没有实战、没有更真实的感受与体验,所以12强赛开始之后,中国男足一方面要争取在比赛中取得理想结果,另一方面又要通过这些比赛进行“热身”,教练组和球员不得不边打边进行尝试。所以,先前的几场12强赛中,人员与阵容、技战术打法一直在不断变化着。再加上国足集结之前中超赛程密集,导致球员过于疲劳,不断出现伤病,迟迟无法组成最佳阵容。

好在国足在打完与沙特队的比赛之后及时回国调整,球员的身心得到放松,与家人的短暂见面及时缓解了压力。再加上球员开始趋于全面康复,使国足终于找到最佳组合,并取得一定效果。

专业体育数据网站“SOFACORE”的资料显示,全体国足球员的前六轮的平均评分为6.67分,艾克森的平均评分最高(6.92分),武磊以6.85分位居第5,洛国富6.73排在第11。

亚洲格局没有改变

纵观小组赛前6轮比赛可以发现,中国队并不会因为有归化球员加盟而有更多机会去获得世界杯赛入场券。

目前,12强赛第一小组中排名前两位的伊朗队与韩国队分别积16分和14分,排名第三位的阿联酋队只有6分,伊拉克、黎巴嫩与叙利亚三队都有机会去争取第三名,只是与前两名之间的差距相当明显。国足所在小组中,沙特队积16分、日本队积12分、澳大利亚队积11分,与后三名队伍之间的领先优势一样明显,排名第4的阿曼队也只有7分。

这一形势意味着:亚洲范围内,像伊朗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沙特队这些世界杯“常客”,相对于其他亚洲对手的优势相当明显,想要从这些球队手中抢到入场券,没有硬实力作为基础与保障,难度颇大。就中国队而言,尽管重金引进归化球员,但后者的加盟,并没有令中国男足的整体实力取得“质的飞跃”。

当然,与上一届12强赛相比,此次前6轮比赛战罢后中国队的积分多了1分,但整体上并没有改变中国足球的命运。不同之处在于,现在是中国本土教练执教,上一届则是里皮中途接手。但里皮接过教鞭后,中国足球的整体结局也没有发生改变。

“将悬念继续保留下去!”

根据安排,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阿联酋当地时间17日晚上乘坐航班返回国内,然后按照相关政策进行隔离。在隔离结束后,男足队员们将返回各自俱乐部球队中,为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做准备。

由于明年1月27日还将继续展开12强赛,中超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马上重新集中展开备战。而更进一步具体的计划,则将在队伍返回国内后重新与足协开会协商拟定。但不管如何,“将悬念继续保留下去!”——这是国足接下来不会改变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