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苏神通:银华基金于11月15日调研我司

2021-11-1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2021年11月17日江苏神通(002438,股吧)(002438)发布公告称:银华基金(博客,微博)王建吴颖于2021年11月1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今年核电阀门业务占比会有提高吗?原因是什么?

答:相比往年会略有提升,主要原因一是因为核电建设招投标从2019年到2020年陆陆续续进入常态化,交货也进入了正常的轨道,本身量的增加。二是因为乏燃料的交货,这块业务是完全新增的业务,因此必然会带来核电阀门业务绝对额的增加。

问:公司在核电阀门领域的竞争格局,中标情况如何?

答:公司在核电用蝶阀、球阀、地坑过滤器、调节阀、仪表阀、隔膜阀等产品上竞争力强,预计能接到90%以上相关产品的订单,一般情况下每个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能拿到的订单预计将超过7000万以上。

问:公司的“阀门管家”业务目前进展情况?未来发展空间如何?

答:近年来,公司着力研究和发展“阀门管家”业务,为每一台出厂阀门赋予二维码,产品从生产、交货到安装使用,到后期维护,再到退役所有数据都会记录在数据库中,每一台阀门的使用状况,投入使用的时间点,维修的重点、次数等都有系统数据。公司利用这些海量数据(603138,股吧)分析阀门维修需求和应用节点,能够帮助钢企避免无效备货和降低库存占用。帮助钢企进行全生命周期阀门设备应用管理,进一步解决钢企在阀门应用过程中的库存管理难点,降低钢企阀门维护成本、提高效益。阀门管家服务目前已在国内重点钢铁用户开展全面推广运用,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目前公司正在向其他大型钢铁企业推广,部分客户已经投入试用。

问:在通用阀门供货方面公司产能满足需求吗?备件会增加库存吗?

答:一般在钢厂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公司通过阀门管家业务模式为钢铁企业提供通用阀门维修备件的库存管理和服务,将在多家钢厂之间整合备件库存,公司现在需要做供应链整合管理,未来随着阀门管家业务的推进,通用阀门这块将更多的采用社会化的力量,通过公司专业化的设计和专业化的供应链管理,标准化的零部件将积极利用社会力量缓解公司产能的压力,后期在公司现场开展组装、检验和成品出厂。未来的供应链管理是公司需要提高的,面对些钢厂的维保需求,在做备件库存中也是提升公司备件响应能力和供应链响应能力。

问:请问乏燃料后处理市场需求情况?公司在乏燃料后处理业务方面的进展和订单交付情况如何?

答:根据统计截至2020年末,我国在运核电机组51台,每年将产生乏燃料约1000吨以上。国家提出未来积极有序发展核电的规划,行业专业人士预计未来每年将有6-8台核电机组获批建设。随着存量机组逐步增多,根据行业专家预计到2025年我国核电站运营累积产生的乏燃料预计将达到1.5万余吨,国内乏燃料处理产能缺口将很大。公司在首个乏燃料后处理建设项目中已累计获得约3.7亿元订单,目前正在按照供货合同约定的交货期生产并陆续交货,预计2021将完成绝大部分交货任务,第二套项目招投标公司正在跟进。此外,公司拟通过定增募资,将投入1.5亿元用于乏燃料后处理设备的研发和产能建设,不断拓宽产品线,公司有信心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中标更多品类订单,贡献业绩增量。

问:核电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怎么面对新的进入者?

答:公司核电阀门这块,多年以来公司开展了大量的研发的投入,跟随行业技术进步不断改进和提升公司核电阀门技术先进性和可靠性,在行业里面已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同时也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因为这么多年以来,公司的技术进步从原来的二代加,到现在的三代,紧跟核电技术路线进步的步伐,持续保持一个领先的节奏,在国内的行业里面,公司是核电阀门主要的供应商之一,而且还是具备较强的领先水平的,公司产品的品类也在陆续进一步增加。

问:问;瑞帆节能业绩的持续性怎么保证?

答:瑞帆节能2020年是业绩承诺的最后一年,在2017、18、19、20这四年已经全面完成了业绩承诺。业绩承诺期结束后我们的经营团队也做出了适当的调整和完善,已经全面具备面向市场竞争的能力,当然市场波动也必然会有,瑞帆节能现有的在手订单也是比较充足的,今年年初瑞帆节能与邯郸钢铁签订的EMC合同总金额约16亿元,收益分享期限为99个月,折算到自然年度内的营业收入预估为每年1.95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工程建设,建设周期约1.5年,能够为未来贡献约8年这样的业绩贡献,此外,瑞帆节能还持续开展市场拓展和签单,能够保持稳健、持续经营。

江苏神通主营业务:应用于冶金领域的高炉煤气全干法除尘系统、转炉煤气除尘与回收系统、焦炉烟气除尘系统、煤气管网系统的特种阀门以及应用于核电站的核级蝶阀、核级球阀、非核级蝶阀、非核级球阀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江苏神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03亿元,同比上升32.33%;归母净利润2.13亿元,同比上升31.8%;扣非净利润1.98亿元,同比上升37.8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84亿元,同比上升24.5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891.71万元,同比上升31.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703.5万元,同比上升46.55%;负债率42.92%,投资收益1507.47万元,财务费用1053.13万元,毛利率30.9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6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江苏神通(00243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