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国400多家门店整改!北京胖哥俩使用隔夜死蟹被罚50万

2021-11-17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全国400多家门店整改!北京胖哥俩使用隔夜死蟹被罚50万

11月17日,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民生领域“铁拳”典型案例,其中提到了“胖哥俩肉蟹煲”门店涉嫌使用过期变质食材案件。

案情显示,今年8月份,胖哥俩肉蟹煲门店存在使用隔夜死蟹冒充活蟹、使用过期变质食材、后厨脏乱、宣传新鲜牛杂但使用冷冻牛杂调理包等行为。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8月23日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北京某餐饮有限公司使用超过保质期且存在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原料生产经营食品,并对该食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刘某作为该公司食品安全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在发现该公司违法行为发生时,未及时制止,对故意实施违法行为负有责任。

2021年10月18日,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第(四)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等规定,对当事人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50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其食品安全管理员刘某作出罚款92805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胖哥俩创始人张灵瀚曾对此回应称,了解到相关问题后,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调查组,涉事门店也立即停业整顿。同时,全国400多家门店也已第一时间进行自查和整改,全力配合相关部门检查,并将从门店员工、管理、硬件以及监管等多个层面来推出系列整改举措。

原标题:胖哥俩肉蟹煲因使用过期变质食材被罚50万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