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莞信托原董事长黄晓雯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任期内公司曾卷入“武汉金凰假黄金案”

2021-11-17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日前,广东省纪委监委发布公告称,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黄晓雯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就在三个月前,黄晓雯因涉嫌严重违法正接受东莞市监委监察调查。据悉,黄晓雯曾长期在东莞市金融机构任职,曾任东莞银行副行长、东莞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告显示,日前,经东莞市委批准,东莞市监委对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黄晓雯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黄晓雯丧失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淡薄,违反组织要求,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要求,违规接受服务对象的装修房产服务,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私欲贪欲膨胀,在融资贷款、资产管理业务中,长期把公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擅权妄为,侵吞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挪用公共财物用于个人营利活动,数额特别巨大。

东莞市监委表示,黄晓雯严重违反组织要求、廉洁要求,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东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东莞市委批准,由东莞市监委给予黄晓雯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从履历来看,黄晓雯,女,1973年10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1996年8月参加工作,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系东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东莞市委副主委。

2008年9月至2014年6月,其任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其中,2008年12月至2011年4月兼任广州分行行长;2012年8月至2013年2月兼任首席风险官;2013年2月至2014年3月兼任首席风险官、清远分行行长。

2014年6月起,其加入东莞信托。2014年6月至2016年5月,任东莞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5月至2017年1月,任东莞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7年1月至2021年1月,任东莞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2021年1月起,任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一桩涉及多家信托、保险机构的“武汉金凰假黄金案”就发生在黄晓雯任东莞信托董事长期间。据媒体报道,东莞信托涉案金额约30多亿元。

天眼查显示,东莞信托成立于1987年,是东莞国有控股企业,广东省内5家信托公司之一。大股东为东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0.83%。

今年6月21日,东莞信托发布公告称,经东莞信托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批准,东莞信托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由黄晓雯变更为廖玉林。公司已于2021年6月18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不仅如此,一个月后,东莞信托称,因工作需要,陈英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董事职务,在新任总经理履职前,由公司副总经理冯杰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

在业绩方面,截至上半年,东莞信托营业收入为3.80亿,同比下降21.07% ,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77亿,同比下滑27.29%;总资产为63.33亿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