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高盛CEO所罗门:市场正处于“贪婪时刻” 这样的日子难以持久

2021-11-1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三,高盛CEO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在出席新加坡创新经济论坛时公开对美股的市场前景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在接受访谈时,所罗门表示,回顾自己这40年的职业生涯,经历过很多次“贪婪远超恐惧”的时刻,正如同我们现在所处的状态。他的个人经验是这些时期都不会维持很久,整个市场总会出现再平衡。

在欧美央行主导的“疫情大放水”影响下,许多风险资产在过去一年里水涨船高,甚至创造历史纪录,包括高盛在内的大银行也在此期间赚得盆满钵满。所罗门强调,如果后续政策制定者抬高利率,光这件事情本身就会削掉一些市场的景气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亚洲开会,主题自然也离不开中国。上个月高盛(高华)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批,成为第二家在华的外资独资券商,也结束了长达17年的合资历史。所罗门在周三表示,他个人的看法是,中国希望壮大其资本市场,包括增加内地和香港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活动,外资机构的参与能够帮助实现这一目标,因此有望获得持续的支持。

根据此前的计划,高盛计划在未来数年内将在华员工数量翻一番达到600名,以增强资管和财富管理业务,截至上个月,高盛年内已经在内地扩招了116名员工。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