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华融(02799.HK)拟发行内资股及H股募资不超420亿元

2021-11-17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格隆汇11月17日丨中国华融(02799.HK)公告,为有效补充公司资本,满足资产管理公司资本监管要求,夯实可持续经营基础,促进业务平稳健康发展,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内资股股份及非公开发行H股股份引入战略及财务投资者,公司于2021年11月17日审议通过了有关建议非公开发行不超过(含)39,215,686,272股内资股及非公开发行不超过(含)1,960,784,313股H股的方案及相关议案。公司于2021年11月17日分别与投资者中信集团、中保投资、中国信达、中国人寿及工银投资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

内资股及H股的认购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02元,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20亿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

于本公告日期,公司的公众持股量约为32.42%。于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公众持股量将约为18.23%。本次发行完成后,公众持股量差额等于6.77%。公司已向香港联交所申请豁免严格遵守上市规则第8.08(1)(a)条的规定。公司将在适当时公布有关该豁免申请的任何进展。

公司表示,本次发行是解决公司当前资本紧缺难题、填补资本缺口及满足监管要求的重要举措。在公司整体风险化解大背景下,本次发行是维护公司少数股东权益、维持公司可持续经营及满足监管要求的重要措施。

增资完成后,公司将结合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制订资本规划,根据未来业务开展需要合理测算资本充足指标变化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择机发行资本工具,确保公司资本充足指标持续满足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