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富科技(300134.SZ):拟以6.01亿元收购配天智造装备90.49%的股权

2021-11-17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格隆汇11月17日丨大富科技(300134,股吧)(300134.SZ)公布,公司于2021年11月16日以现场结合电话会议方式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收购深圳市配天智造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配天智造”)部分股权。

公司拟变更USB3.1 Type-C连接器扩产项目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收购配天智造部分股权,拟合计收购配天智造90.49%股权,其中收购安徽省配天重工装备技术有限公司(“配天重工”)持有的配天智造56.32%股权,收购北京配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配天”)持有的配天智造7.04%股权,收购深圳市恒泰华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盛国海创赢6号基金等其他股东(“其他股东”)合计持有的配天智造27.13%股权。

根据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出具的《深圳市配天智造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拟股权转让所涉及的其股东全部权益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浙联评报字[2021]第307号,截至评估基准日2021年6月30日,配天智造的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66406.8万元。此次拟收购配天智造90.49%的股权,共计2956.45万股,评估价为20.32元/股,对应的收购价款约6.01亿元。

配天智造的经营宗旨为致力于成为工业装备设计和制造商,端到端的网络工业技术提供商,民族工业的支柱之一,成为自然生态的伙伴,可持续发展的构成要素,天人合一的践行者。

目前,配天智造产品主要针对通信、消费类电子产品加工领域。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和技术工艺的逐步积累,公司将逐步拓展应用于汽车电子等新兴电子制造领域的数控机床产品。配天智造的业务模式符合工业 4.0 的发展路径,具体体现在产品的定制化与平台化上:

定制化:在智能化生活时代,消费者需求变得越来越多元,每个产品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满足未来客户更加灵活、个性化的产品需求,并进行快速响应以支持多品种小批量产品需求的迅速切换,是工业 4.0 生产的重要特征。相应的,智能化工厂的生产线必须能够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进行快速的定制。当前,配天智造产品已经具备可定制化的特征,可以定制开发出最适合客户特定产品需求的、高生产效率、低成本的加工设备。相对于业内其他企业的通用化设备路线,公司的定制化产品路线更加符合工业4.0 定制化的发展方向。

平台化:工业 4.0 基于万物互联的智能化生活,而其实现的关键是在生产环节具备端到端的智能化平台,该平台中的每一个要素,包括数控机床等加工设备在内,必须具备与平台可交互,可融入整个平台之中的能力。配天智造的产品设计理念不仅仅围绕着设备独立使用场景进行,而是从平台化、模块化出发进行统筹设计,充分考虑到未来融入智能化产线、智能化工厂对设备本身的要求。配天智造产品软件、硬件均具备较强的可拓展性、可连接性、可集成性、开放性,便于拓展应用、集成进智能化工厂,与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等其它要素进行整合,符合工业4.0 的理念。

配天智造的产品和服务门类较为齐全,能够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高可靠性的整套机加工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