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银河:给予珀莱雅买入评级

2021-11-1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1-17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甄唯萱对珀莱雅(603605,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国货大单品时代开启,公司品牌价值绽放终可期》,本报告对珀莱雅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90.29元。

珀莱雅(603605)

核心观点:

公司系国内优秀化妆品品牌商,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 公司自2003 年成立始终专注于护肤品、彩妆品等女性美容化妆品业务,相继推出了“珀莱雅”“彩棠”“科瑞肤”等自有品牌,覆盖多元化需求;2012-2017 年专注于渠道建设,大力发展线上;2019 年步入高速发展时期,推行“大单品战略”,品牌开始向中高端化转型升级,至 2020 年总营收年复合增速提升至 28.15%,营收规模近 40 亿元。

核心竞争力:打造中高端自有品牌,自建渠道网络高效触达终端消费者。1)营销方面,代言人年轻化且多元化,定位满足不同产品客群喜好;同时优化内容输出,迎合社会痛点话题,引起主流女性消费者共鸣。2)渠道层面,建立并优化形成以优质 CS、KA 客户为主的线下布局;线上以成熟电商平台自营为主,精细化运作,此外加码抖音等新兴渠道布局。3)产品方面,护肤品为主力,拳头品牌“珀莱雅”凭借双抗、红宝石等大单品系列向中高端市场转型,由此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以优质原材料与研发创新能力为产品赋能,驱动营收规模与盈利水平提升。

驱动因素:由产品放量、升级逐步转入品牌价值绽放。1)短期公司凭借已有线上渠道优势,消费者忠诚度与市场地位稳固,借助成功运营经验持续拓展新兴线上渠道,同时借助红宝石、双抗等大单品系列销售放量,进一步抢占细分市场。2)中期有望持续实现全渠道融合发展,一方面完善品牌线下渠道,加速一二线城市网点布局,同时借助电商及其他线上新兴渠道加强品牌宣传,触达全国市场;另一方面加大中高端产品的研发和营销力度,实现量价的全面提升。3)长期全品类覆盖,在发展较为成熟的护肤品、彩妆行业中享受品牌力与市占率的扩张,同时布局功效型护肤品此类朝阳行业,实现与细分赛道的共同成长;产品积淀带来品牌价值提升重塑。

风险提示:日化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行业集中度降低的风险;品牌渠道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6家,增持评级1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20.39;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珀莱雅(603605)好公司评级为4.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