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PO中的阿诺医药被举报CEO为融资行贿: 3年亏6亿, 曾面临多起纠纷

2021-11-17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日前,某自媒体发文称,有知情人表示拟向港交所发出举报信,举报港交所拟上市公司阿诺医药CEO路杨此前在公司C轮融资过程中,曾向基金(盛鑫创投)相关人员行贿287万。举报人提供的一份电话录音显示,阿诺医药董事长兼CEO路杨在电话中明确表示,“浦发的287万是给了的。”针对此事,阿诺医药回应道:网传信息全无事实依据,其将保留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而根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举报中所涉的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副行长谢伟也做出了同样回应,否认此事。

事件经多家媒体报道持续发酵。阿诺医药今年7月20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根据招股书,阿诺医药研发管线中4款产品已经进入临床阶段,包括PI3K抑制剂(从诺华引进)、EP4抑制剂(从卫材引进)、溶瘤病毒(从Oncolytics引进)、PD-L1小分子抑制剂,剩余7款产品均处于临床前。也就是说,除了一款自研产品处于Ⅰa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余三款皆为License in。

IPO中的阿诺医药被举报CEO为融资行贿: 3年亏6亿, 曾面临多起纠纷

阿诺生物医药,成立于2004年,自2016年起,阿诺医药转型,放弃此前的非专利药及多肽中间体业务,转向开发肿瘤免疫药物。阿诺医药完成多轮融资,2021年6月D轮融资9740万美元后估值6.47亿美元。根据最近的股权架构,泰格医药(300347,股吧)持股1.94%,药明生物持股0.23%。

由于并没有产品上市,目前阿诺医药没有盈利且产生经营亏损。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前五个月,阿诺医药期内亏损分别为1.23亿元、4.37亿元、7937.6万元。累计达6.4亿元。

IPO中的阿诺医药被举报CEO为融资行贿: 3年亏6亿, 曾面临多起纠纷

阿诺医药解释称,几乎所有的经营亏损都由研发开支、行政开支及按公允价值计入损益的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事实上,此前阿诺医药还面临一起因为“买买买”而“买买买”引起的合同纠纷, 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2017年,苏州国匡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阿诺医药签订新药项目的专利权及技术转让合同,将其开发的全新结构IDO抑制剂临床前候选药物的相关专利权等成果转让给阿诺医药,阿诺医药受让并支付相应的转让费用。合同生效后,苏州国匡因阿诺医药拖延支付预付款将其上诉至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不过,在招股书载明的阿诺医药研发管线中,并无该产品信息。阿诺医药工作人员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回复称,“(该项目)靶点有问题,公司对后续研发不太看好,所以这个项目被停掉了”。

此外,阿诺医药CEO路杨还因股权转让纠纷被杭州阿德莱诺泰(即阿诺医药前身)股东泰灵合伙企业合伙人蒲玉忠起诉。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