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饿了么升级买菜业务 近1000种菜品可提前加工

2021-11-17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echWeb】11月17日消息,近日,饿了么宣布已联合锅圈食汇、叮咚买菜、钱大妈以及菜老包、旗鱼等数十家行业头部,在部分地区上线加工、包装,和净化服务,覆盖商品SKU数量近1000种。

在此基础上,饿了么针对冬季还进一步推出区域特色的火锅食材搭配服务,为用户实现一键式购买的需求。

饿了么买菜业务负责人表示:火锅作为冬季高频消费商品,因疫情原因很多家庭更愿意自己在家做,我们希望在此品类上打造出一条可行的模式,完成从提供商品到提供服务的产品升级。

饿了么升级买菜业务 近1000种菜品可提前加工

据悉,今年以来饿了么买菜业务的动作不断,就在九月初 ,饿了么还在上海、杭州、广州等多个城市跨城复制“挑菜达人”项目,通过向菜场摊主输出一套食材挑选、搭配、履约的标准,帮助用户线上买菜。

iResearch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生鲜市场总体规模突破5万亿元,生鲜电商还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从人群画像来看,35岁以下的年轻用户占比超过85%,较大比例还属于厨房新手,对生鲜消费的便利性极为关注。

据了解,饿了么待推出的“省心加工”服务,目前已对市场上日常需求的近百种商品做了调研,征求相关专业人士建议,加工服务细化到菜品切块、切丝、清洗、去皮等环节。

此外,饿了么还将对加工服务标准进行了定义和认证,新加入的商家则免费提供运营、培训等商业支持。

与此同时,买菜频道也在推进“生鲜优选商家”店标的认证,包括坏品包退、慢必赔服务承诺,签约的数千家商户,若存在迟到的订单,将获得平台通用红包补偿,进行时效保障赔付,

上述饿了么买菜业务负责人强调,火锅食材加工标准化只是开始,成熟后将逐步推广至整个买菜频道,一是树立了行业加工规范,确保了品质;二是消费者对线上服务的认同将反哺给到商户,确保了商户和用户双赢。行业需要从从菜场到餐桌的整个服务链路。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