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北矿科技拟购买株洲火炬100%股权 股票复牌即涨停

2021-11-17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全景网11月17日讯 北矿科技(600980,股吧)(600980.SH)11月16日晚间披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

公告显示,北矿科技拟以每股14.14元价格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矿冶集团、众和企管、谢安东、许志波、启原企管、鲁志昂、夏俊辉、熊家政、张新根、李勇、汪洋洋、刘成强合计持有的株洲火炬100%股权。

同时,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矿冶集团在内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其中,矿冶集团认购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超过2300万元。

据悉,矿冶集团持有株洲火炬60.06%的股权,为株洲火炬的控股股东,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前,矿冶集团直接持有公司8058.6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6.36%,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持有矿冶集团100%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株洲火炬将成为北矿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株洲火炬成立于2002年9月,注册资本1419.78万元,经营有色冶金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包括有色冶金流程装备、固废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工艺及装备以及节能环保装备等。

资料显示,北矿科技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目前,北矿科技主营业务包括两大主业,一是包括浮选设备、磁选设备、磨矿设备等在内的选矿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二是包括烧结永磁铁氧体、粘结永磁铁氧体等在内的磁性材料及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业内人士指出,株洲火炬的主营产品,冶金装备制造与上市公司主营产品中的选矿装备制造同属高端装备制造业,共同服务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产业链的不同环节。株洲火炬并入上市公司后,其技术和产品能进一步丰富上市公司的主营技术和产品线,提升上市公司服务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产业链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产业链价值,是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重要补充。

2021年前三季度,北矿科技实现营业总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23.31%;实现归母净利润5554.29万,同比增长69.27%。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北矿科技在经过半月的停牌后,其股票今日复盘后一字涨停。最终,全日收报17.28元/股,涨9.99%。(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