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风证券:维持劲嘉股份(002191.SZ)“买入”评级 拟收购恒天股权 烟标板块稳中向好

2021-11-1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劲嘉股份(002191,股吧)(002191.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营收为52.58/64.26/76.94亿元,净利润为10.67/13.0/15.86亿元;基于公司规模与技术优势、大包装拓展,积极卡位新型烟草。

事件:11月16日,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中华香港国际烟草集团有限公司拟1000万元港币收购恒天商业40%股权,恒天商业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拟收购恒天商业有限公司40%股权,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华香港拟分别以400万港元收购TanKimChwee持有的恒天商业有限公司16%股权、以300万港元收购张东浩持有的恒天商业12%股权、以300万港元收购秋山产业株式会社持有的恒天商业12%股权达成一致意见。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华香港合计持有恒天商业40%股权,TanKimChwee、张东浩、秋山产业株式会社分别向中华香港无偿让渡恒天商业5%、3%、3%的表决权等相应全部股东权利,因此,恒天商业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布局烟草贸易服务和市场营销,拟打造烟草行业贸易服务综合平台

恒天商业主要业务包括通过与中烟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等的合作,把中国品牌卷烟出口到泰国、吉尔吉斯斯坦、海参崴等国家或地区的免税渠道;为部分中烟公司提供加热不燃烧产品的海外营销及渠道拓展服务;作为知名雪茄烟机生产商ATDMachineryB.V.(荷兰)大中华区的独家代理,向国内客户推广其雪茄烟机设备及零部件;

开展雪茄的国外贸易与国内零售业务;为客户提供烟草相关展会的代参展等服务。根据目标公司与转让方承诺,该目标公司预计2021-2023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900/1000万港元,该业绩承诺仅限于原有业务,即扣除转让方、受让方与目标公司合作的雾化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新项目盈亏后的业绩。

此次公司股权收购,将与恒天商业优势互补,打造烟草行业的贸易服务综合平台,形成烟标产品研发制造到卷烟产品贸易出口的综合服务体系,扩大新型烟草产业的服务范围,发展新型烟草产品的海外营销推广服务。

烟标板块稳中向好,大包装战略稳健向上,积极蓄能新型烟草

公司作为烟标行业龙头,近年来持续通过规模化集采及生产工艺控制实现有效的成本控制及领先的技术水平,继续保持烟标行业龙头地位。在精品酒包业务上通过多区域、多品种的全面布局,精品酒盒营收快速增长。在新型烟草方面,始终以政策要求及客户需求为导向,劲嘉科技作为电子雾化设备及加热不燃烧器具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综合制造商和综合服务商,不断加强与国内外客户的合作与拓展。该行认为,随着国内监管的逐步落地,有资质、生产规范、技术成熟的龙头企业将脱颖而出,享受新型烟草蓝海市场,新型烟草也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订单波动风险、销售不及预期、收购合作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