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被俄推销最新五代机逼急了?美准备解冻特朗普时代数十亿美元F-35交易

2021-11-1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据“今日俄罗斯”(RT)11月17日消息,华盛顿将继续向阿联酋出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第五代战斗机F-35,这项协议原本由前任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先签署,但是随后以审查为由被冻结。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消息传出时,正值俄罗斯在今年的阿联酋迪拜航展上大力推销其最新的苏-75单发五代机战斗机,而该机的竞争对象直指F-35。

被俄推销最新五代机逼急了?美准备解冻特朗普时代数十亿美元F-35交易

报道称,负责地区安全的美国副助理国务卿米拉·雷斯尼克周二对美联社说,美国政府仍然“完全致力于”与这个海湾国家达成价值230亿美元的F-35(以及包括武装无人机和其他军事装备等在内的)交易,并称这笔交易对于阿联酋而言,将“改变游戏规则”。

雷斯尼克声称,“F-35已经在这个地区存在,无论是以色列人驾驶的F-35,还是美国的F-35”,希望阿联酋能以成为美国的安全伙伴,并阻止包括所谓来自伊朗威胁的方式使用F-35战斗机。

报道强调,这位美国官员称,拜登政府团队仍在与阿联酋同行合作,以敲定“对前政府(特朗普)所做出各种保证的澄清”,但其没有详细说明这对此次交易意味着什么。

据早前报道,拜登今年一月就任美国总统后,下令对特朗普时代的一些政策进行一系列“审查”,其中包括将F-35战斗机提供给阿联酋。此外,一段时间以来,以色列公开“反对向中东任何国家出售F-35和先进武器,包括与以色列缔结和平协议的阿拉伯国家”。但是到了2020年10月,以色列政府改变态度,宣称不会试图阻止F-35销售。

另据《防务新闻》17日援引美联社报道,俄罗斯高级代表团在今年迪拜航展上突出展示F-35的竞争对手,苏-75 Checkmate战斗机。但雷斯尼克反驳这种努力,断然声称“至少”阿联酋人从未就这款俄罗斯战机进行过讨论。

不过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官员早期在迪拜航展上表示,该集团正与阿联酋企业就联合生产最新的苏-75 Checkmate单发五代机进行谈判。甚至有报道称,苏-75是俄罗斯与阿联酋合作的产物,推测这款战机是专门为满足阿联酋的需求而设计的。如果阿联酋决定购买,它将取代阿联酋老化的美国造F-16机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