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挑衅!日美首次南海反潜演练,“剑指中国”

2021-11-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文/陈锐)

日本海上自卫队16日宣布,在菲律宾以西的南海公海上,日本海上自卫队(以下简称海自)潜艇首次与美国海军进行了反潜战训练。这也是日本海自潜艇首次与美海军进行类似的训练。

潜艇的特点就是高机密性,此次海自主动发表潜艇动向比较罕见,日本《每日新闻》分析,此举被认为是日美“对在该海域推进军事基地化的中国进行牵制”。这是继2018年9月、2020年10月之后,海自第三次公布潜艇在南海进行训练。虽然没有透露具体训练海域,但据说是在菲律宾吕宋岛中西部的苏比克港附近。

此次反潜战训练,是8月下旬至本月下旬海自舰艇和军机“印太地区”训练的一个环节。海自方面参加联合训练的除一艘潜艇外,直升机母舰“加贺”号和P1反潜巡逻机也一同参加,并与美国海军“米利乌斯”号驱逐舰和反潜巡逻机一起,从海面和空中探测搜索并攻击作为假想敌的海自潜艇。

据《读卖新闻》报道,海自“一把手”、海上幕僚长山村浩在16日记者会上强调,“这是(日美)首次在南海实施反潜训练。不分哪个海域都能进行这样的训练,这体现了日美高度的相互操作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