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债务上限再亮“红灯” 耶伦警告:美政府或在12月15日前把钱用光

2021-11-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11月16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当地时间周二在一封信中警告说,美国政府可能在12月15日前把钱用光,她鼓励议员们提高美国的债务上限,以避免债务违约。

报道称,近几个月来,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在华盛顿围绕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争吵不休,对债务累计上限看法不一。

10月,在就差几天就要达到上限的时候,他们同意实施4800亿美元的临时增资。耶伦说,临时增资将让政府运转到12月3日。

在写给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信中,这位财长认为她预测的最后期限可能会再延长两周左右。但她警告说:“不排除这种情况:财政部到时没有足够的剩余资源来继续为美国政府的运转提供资金。”

耶伦写道:“为了确保美国的充分信誉和信用,国会必须尽快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

在这个新的乱局出现的同时,正在围绕乔·拜登的“重建更好未来计划”进行旷日持久的谈判,该计划旨在投资1.85万亿美元用于美国的社会服务和教育。

报道称,共和党人反对这一议案,并表示不会同意提高债务上限来为其埋单,尽管美国政府承担的大部分债务是用于往届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府批准的开支。(编译/杨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