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角大楼:伊朗直升机“紧贴”美舰飞行 还绕飞了三圈

2021-11-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1月15日报道,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天说,伊朗海军的一架直升机上周四在距离美国海军“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不到25码(约合23米)处飞行,当时“埃塞克斯”号正在阿曼湾国际海域巡航。

柯比说,这架直升机飞近“埃塞克斯”号的左侧船舷,曾一度“在距离海面约10英尺(约合3米)的高度飞行”。

报道称,这架直升机在这艘两栖攻击舰的上空盘旋了三圈后才离开。“埃塞克斯”号是一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

柯比说,“埃塞克斯”号舰上人员按照国际法的规定,采取了他们认为有必要采取的适当保护措施。

他说,“‘埃塞克斯’号的航行及行动最终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但他指责伊朗的这种做法是“不安全和不专业的”行为。柯比还说这种事件非常“危险”,因为美国舰艇指挥官“拥有自卫权”。

他说:“如果你遇到另一支像这样飞行的武装力量——这次是伊朗海军,你肯定会面临局势升级或一方误判的风险,这是没有好处的。”

他说:“虽然这次事件最后和平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伊朗方面的做法是安全和专业的,绝对不是。”

报道称,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关系紧张由来已久,像上周四发生的这类事件并不少见。今年4月和5月,美国舰艇鸣枪示警,警告高速驶近的伊朗革命卫队船只不要靠近美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舰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