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技术过硬,纺织印花也能上科创板、上市后涨8倍——宏华数科

2021-11-1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11月16日,宏华数科(688789.SH)收报296元,7月上市以来,宏华数科累计较发行价上涨877.54%%,总市值225亿。根据SMDC的多因子量化评分体系,宏华数科评分211分(1000分制),位列科创板第118名。

上市首日,宏华数科高开高走,大幅收涨446%,此后股价一路上行。横盘调整2个月后。11月16日,宏华数科盘中再创历史新高,最高触及306元。聚焦纺织数码印花工业应用的宏华数科有何“硬科技”?

宏华数科八大力价值画像

技术过硬,纺织印花也能上科创板、上市后涨8倍——宏华数科

基本面:聚焦纺织数码印花的工业应用

宏华数科是一家浙江省杭州市的科创板企业,2021年7月登陆科创板上市,首发价格30.28元,预计募资9.88亿元,实际募资5.75亿元。

技术过硬,纺织印花也能上科创板、上市后涨8倍——宏华数科

根据招股书及财报,宏华数科主营业务聚焦纺织数码印花的工业应用,是集售前咨询、售中调试、售后服务以及软件支持于一体的纺织数码印花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通过为客户提供数码喷印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从而实现设备、耗材应用推广。

技术过硬,纺织印花也能上科创板、上市后涨8倍——宏华数科

宏华数科以数码喷印技术为核心,推行“设备先行,耗材跟进”的经营模式。公司主要产品为数码直喷印花机、数码喷墨转移印花机、超高速工业喷印机及墨水等,目前市场占有率位列全球前三、国内第一。

2000 年宏华数科研制了国内第一台数码喷射印花机,结合纺织工业领域客户应用需求,实现墨水等耗材配件销售。随着市场数码喷印设备保有量的提升,墨水的销售规模也在持续增加。

公司在招股书中表示,是旨在推动数码喷印技术在纺织印花市场的工业应用和普及,帮助下游客户实现高效、智能、柔性生产,推动传统纺织印花市场绿色革新,逐步实现对传统纺织印花方式的替代,促进纺织机械行业向工业 4.0 转型升级。

小编简单概括:宏华数科实现的是数码印花代替传统印花

技术过硬,纺织印花也能上科创板、上市后涨8倍——宏华数科

纺织数码喷印是对传统印花技术的突破,具有无需制网、调浆、无套色限制、无起印量限制等优点,同时具有绿色环保、省时、省水、节电的特点,能够满足传统印花市场向“个性化、小批量、交货快、花型多、高品质”转型的需求。

目前全球数码喷墨印花渗透率约为 8%、中国渗透率约为 12%。国内数码喷印设备中,转移印花设备占比近 90%。随着未来数码印花渗透率进一步提升,低端转印设备进入淘汰高峰期、直喷需求进一步增长,公司数码印花设备销售将保持较高增。

经营力:

宏华数科的业绩高增是股价的催化剂。2021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7.03 亿元,同比 +60.55%;归母净利润 1.63 亿元,同比+53.6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1.60 亿元,同比+64.33%。基本每股收益为 2.66 元,同比+43.01%。

技术过硬,纺织印花也能上科创板、上市后涨8倍——宏华数科

Q3,宏华数科实现营业收入 2.47 亿元,同比+68.8%;归母净利润 5537 万元,同比+62.8%。2021 前三季度毛利率 43.2%, 同比+0.35%;净利率 23.4%,同比-0.9%。Q3 毛利率 43.7%,同比+1.65%、 环比-0.44%;净利率 22.7%,同比-0.5%、环比+0.6%。

2018年-2020年,宏华数科的主要营收来源是数码喷印设备,该业务占比营收比重年均超约60%;耗材墨水为配套的第二大主要营收来源。

2021 上半年,宏华数科数码喷印设备销售收入 2.76 亿元、墨水销售收入 1.43 亿元,墨水销售增长 95.8%、占公司总营收的比重达 31.3%。

技术过硬,纺织印花也能上科创板、上市后涨8倍——宏华数科

创新力:

前三季度,宏华数科研发投入合计3510万元,同比增长38.52%;第三季度研发投入合计1425.14万元,同比增长83.91%。主要原因系本期研发人员增加,研发投入持续增加所致。

技术过硬,纺织印花也能上科创板、上市后涨8倍——宏华数科

从募投项目来看,宏华数科主要研发资金用于年产2000套工业数码喷印设备和耗材的产能建设,是以规模体量推动营收净利增长。

技术过硬,纺织印花也能上科创板、上市后涨8倍——宏华数科

宏华数科正在杭州富阳区投资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智能化工业喷印设备与耗材生产基地,基地一期占地约50亩,建设8.7万平方米厂房,计划2021年12月底竣工,2022年上半年投产。

另外,公司拟在湖州长兴建立时尚数字化绿色赋能平台,以数码喷印技术为核心、结合设计资源与 AI 平台,为家纺产业提供时尚面料和成品柔性供应平台。长兴项目作为公司“数字化设备+智能化工厂+快反供应链”的示范项目,将进一步加速传统纺织印花市场的绿色革新,实现高效、智能、柔性生产,促进纺织行业向工业 4.0 转型升级。

小编说〈

科创板对“硬科技”企业是英雄不问出,宏华数科就是一个典型案例。在传统观念中,我们习惯将半导体、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定义为科技企业。

实际上SMDC在往期的多篇文章和实地调研过程中发现,我们所说的“专精特新”往往是那些不引人注意传统行业,企业通过常年深耕实现技术迭代,推动产业的发展,成为行业的龙头,这也是设立科创板的初衷。

(来源:SMDC科创数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