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教育部:推进民办学校“证照分离”改革,优化审批服务

2021-11-17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教育部:推进民办学校“证照分离”改革,优化审批服务

蓝鲸教育11月17日讯,日前,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印发《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通知指出,对“实施中等及中等以下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设立、变更和终止审批”“实施专科教育的高等学校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和终止审批”等2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优化审批服务的方式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通知指出,在全国范围内,对于中等及中等以下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设立、变更和终止审批;实施专科教育的高等学校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和终止审批;社会组织申请筹设或正式设立营利性民办学校时,不再要求提交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该社会组织近2年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审计结果等材料。

在民办学校举办者再次申请举办营利性民办学校时,不再要求提交近2年年度检查的证明材料和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学校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审计结果。将营利性民办学校申请许可证到期延续审批时限均由20个工作日压减至15个工作日。

在自由贸易试验区,举办实施中等及中等以下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不再向教育部门申请办理筹设审批,直接申请办理办学许可。对实施自学考试助学的民办学校,取消办学许可,改为备案管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