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年内A股定增募资7346亿元 天山股份定增942亿后迎机构扎堆调研

2021-11-17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天山股份最近很忙,刚刚实施了941.71亿元的定增方案后,又迎来数十家机构的密集调研。但在二级市场,天山股份(000877,股吧)呈现上攻乏力的趋势。

年内定增募资夺魁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统计,今年以来共有417家公司实施定向增发,合计定增记录427条,累计增发765.67亿股,增发金额合计7345.63亿元。增发已实施公司中,深市主板有135家,合计募资3446.19亿元;沪市主板有144家,合计募资2527.58亿元,创业板有131家,合计募资1196.72亿元;科创板有7家,合计募资175.13亿元。按所属行业统计,今年已实施增发公司涉及申万27个行业,定增实施家数较多的行业有电子、机械设备、化工等,分别有50家、47家、43家公司增发,募资金额居前的行业有建筑材料、电子、机械设备等,募资金额分别为1112.42亿元、1087.53亿元、525.21亿元。

数据显示,增发金额超100亿元的有7家,增发金额50亿—100亿元之间的有24家,增发金额在20亿—50亿元的有56家,增发金额10亿—20亿元的有73家,增发金额10亿元以下的有257家。其中,增发不足5亿元的有123家。已实施增发公司中,募资金额最多的是天山股份,募资金额941.71亿元,其次是邮储银行、京东方A等,募资金额分别为300.00亿元、203.33亿元。

具体来看,天山股份2021年10月29日通过定向配售、网下定价发行的方式,实际发行数量730008.2968万股,发行价格12.90元。

最新数据显示,天山股份增发前总股本为10.5亿股,增发重组后天山股份的总股本就是83.5亿股,按照11月16日收盘价计算,总市值将是1158亿元,在水泥板块中仅次于海螺水泥(600585,股吧)的1971亿市值。

股价乏力机构调研

天山股份11月3日发布消息显示,天山股份于11月1日接受26家机构调研。其中基金管理公司9家,投资公司5家,证券公司4家,资产管理公司3家。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发现,此次调研机构包括国海证券(000750,股吧)、天安人寿保险、南方基金、国投瑞银、太平资产、华安基金、大成基金、广发证券(000776,股吧)、新华基金(博客,微博)、煜德投资、建信基金等。

年内A股定增募资7346亿元 天山股份定增942亿后迎机构扎堆调研

当问及重组后水泥板块的管理体制怎样时,天山股份称,产业层面坚持发展“水泥+”,在优化升级上不断突破,统筹推进水泥、商混、骨料、PC 构件的布局和发展,提高产业链能力和优势。重组并表后已经开始做相关水泥板块业务区域组织和人员相关研究讨论,目前没有落地,公司将本着稳健和高效的原则履行决策程序和实施。

有机构提及后期北方水泥等水泥资产如何整合,天山股份表示,北方水泥因亏损本次未纳入整合标的企业,需盈利且满足纳入上市公司注入条件后再重组,已经公告由天山股份股权托管。公司将积极推动北方水泥降本增效,促进从根本上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研究并积极推动促使北方水泥的市场情况得到改观,通过错峰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市场秩序,提升北方水泥的盈利能力,力争使其扭亏为盈,具备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2021年北方市场的价格逐步在回升,呈现良性的竞争和发展态势,预计会好于2020年。其他两家上市公司已经公告承诺,寻求既不侵害或影响上市公司独立性,又能为实现三家A股上市公司公众股东谋取利益最大化的可行性方案。

11月5日,天山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产业层面坚持发展“水泥+”,在优化升级上不断突破,统筹推进水泥、商混、骨料、PC 构件的布局和发展,提高产业链能力和优势。日产2500吨以下的熟料水泥生产线占比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基于此次机构调研,最近5个交易日,天山股份的主力资金流向呈现净流出1200.25万元,在趋势维度上,股价均在10日线和20日线下方运行,市场做多意愿不强。11月16日,天山股份报收13.87元,当日下跌2.67%,且9月23日以来,该股累计下跌18.7%。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