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刚果(金)袭击事件致38人死亡

2021-11-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据法新社刚果(金)贝尼11月15日报道,一场被认为是“民主力量联盟”叛军在11月12日发动的袭击,造成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至少38人死亡。

报道称,当时的初步信息显示,在贝尼(北基伍省东部)基松加的一家医疗机构深夜遇袭后,至少有5人被打死,数人沦为人质。

“民主力量联盟”当即受到指控。军方称,这些叛乱分子增加了对医疗机构和药店的袭击,目的是获取药品。

15日,基伍安全晴雨表在推特上说:“在邻村卡姆万加和基贝西亚姆瓦加的交通干线上发现新尸体后,死亡人数统计更新为38人。”该组织长期观察当地暴力状况,总部设在美国。

当地红十字会也报告说,这三个村庄共有38人死亡。

基伍安全晴雨表指出,“这是自5月30日深夜至31日凌晨在邻近的伊图里省博加和查比的袭击发生以来,(“民主力量联盟”)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袭击”。当时共计57人死亡。

基伍安全晴雨表指出,在此之前,“自5月6日北基伍省和伊图里省戒严以来,至少有1137名平民被杀”。

报道称,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的戒严令是为了打击在该国东部猖獗了超过25年的武装团伙,特别是杀伤力最强的“民主力量联盟”。当地的民政当局已经被军官和警察取代。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