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德媒:默克尔和卢卡申科通话 讨论难民危机解决方式

2021-11-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11月15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首次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就欧盟外部边界附近的难民危机进行了电话交谈。这是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在柏林宣布的。赛贝特说,两人在通话中讨论了“白俄罗斯和欧盟边境的困难局势”。

据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道,此次通话持续了大约50分钟,讨论了如何防止边境局势升级以及对滞留在边境地区的移民提供人道主义支持等问题。据赛贝特称,默克尔和卢卡申科已同意进一步会谈。欧盟指责卢卡申科有组织地将难民从危机地区带到欧盟的外部边界附近。据猜测,卢卡申科想借此报复欧盟的制裁。

报道称,这是自去年8月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以来默克尔首次与卢卡申科通电话。

德媒:默克尔和卢卡申科通话 讨论难民危机解决方式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6日,白俄罗斯格罗德诺,波兰-白俄罗斯边境地区,实拍当地的难民营地。(视觉中国(000681,股吧))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