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泰证券:给予亚士创能增持评级

2021-11-1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11-17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孙颖,刘毅男对亚士创能(603378,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面向实控人定增彰显信心,公司中长期发展可期》,本报告对亚士创能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8.49元。

亚士创能(603378)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拟终止2021年8月23日通过的拟公开发行8亿元可转债事项,转为拟定增不超过6亿元,认购对象为公司实控人李金钟先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094.4万股,认购价格为19.39元/股,限售期为18个月,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银行债务。

定增彰显公司发展信心,优化财务结构,推动市占率提升。此次定增面向实控人体现控股股东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截至2021年9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9.97%,总负债为53.59亿元,此次定增计划可优化公司财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此外,根据中国涂料协会和涂界数据,14-20年行业CR4由9.76%增长至14.18%,CR10从14.33%增长至23.3%,而考虑美国涂料市场CR3超过80%,且龙头宣伟市占率超过50%,中国市场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当前时点正是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的窗口期,此次定增补充流动资金可帮助公司进一步加大市场投入,继续推进渠道下沉,提高公司市占率。

地产链景气度有望边际改善,“1+8+N”布局引领业务扩张。今年以来品牌建材板块受下游地产景气下行及原材料大幅上涨影响整体经营业绩承压。但我们认为当前地产政策底已经逐步显现,央行相关会议要求稳健开展房地产贷款业务,且10月末个人住房贷款环比多增1013亿元,后续龙头房企资金压力逐步缓解或可促进地产链的景气度边际改善。从公司层面来看,公司预计22年底完成1+6+N产能布局,并在此基础上于23年前在西北(拟西安)和中原(拟山东或河南)增加两大区域总部和综合智能制造基地,实现包括涂料、保温材料、防水材料等主要产品的300公里供应半径,业务辐射全国,降低经营成本费用,助力公司提升在“大建涂”行业的综合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核心发展看建筑涂料小B端持续放量、大B维稳、C端开拓,新建产能持续拓展、市占率提升以及中长期费用率下行。

1)涂料行业需求端受益于地产竣工韧性仍在以及长期二次装修和老旧小区改造带来重涂需求提升。同时,下游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综合实力前十位的房地产企业市场份额(以销售面积计算)占比21.5%,同比+1.5pct,市场对产品各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促进公司所在行业的集中度提升,利好头部公司发展。

2)未来随着重庆、石家庄、广州和滁州基地相继投产,将新增涂料产能145万吨,保温装饰板产能1200万平方米,保温板产能15万立方米,防水卷材31000万平方米和防水涂料55万吨,产能将进一步释放,2022年前实现“1+6+N”的产能布局,2023年前增加量大区域总部和综合智能制造基地,完成“1+8+N”的产能布局。

3)B端,公司具备强品牌、渠道、资金优势,未来将持续通过整合下探抢占更多小B市场份额,大B端跟随核心地产成长且持续拓展中B客户。

4)C端,公司新设立“新零售事业部”负责家装漆业务,新零售模式助力市场开拓,促家装漆收入高速增长,目前零售经销商签约超千家,持续对公司C端业务进行补短,打造公司在家装漆方面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1和22年归母净利为2.3亿元和3.8亿元,对应PE为34和20倍,当前时点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增长不及预期;下游地产商客户订单大幅减少,新地产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工程端应收账款风险;零售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5.89;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亚士创能(60337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