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政府债务上限再“亮红灯” 耶伦警告12月3日后现金流撑不了多久

2021-11-1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告诉媒体,她将在“未来一两天内”向国会更新财政部的现金流状况,并说明在政府耗尽现金前还有多长时间供国会议员提高或暂停债务限额。

如果财政部耗尽现金,美国政府将对其财政义务违约——联邦承包商和雇员将被拖欠工资,社会安全也将受到影响。不仅如此,财政部证券的投资者将不会收到利息,也拿不回到期的票据、债券的本金。

耶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许多经济学家都警告说,即使是短暂的违约,也可能使信贷市场陷入混乱,在较长时期内增加美国的借款成本,并损害美国在全世界的信誉,很可能面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

耶伦说:“我们可能有能力度过12月3日,但之后的时间就不多了。”财政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截至11月3日,在约3690亿美元的非常规措施所筹措可用资金中,该部门已经用掉约1820亿美元,约占总规模的49%。

国会领导人尚未就未来几周如何解决上限问题明确提出计划。在参议院,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之比为50-50。所以要么部分共和党人同意,以投票的方式共同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不然,就需要民主党团结所有50个参议员走“和解程序”,单方面通过法案。

今年10月,在麦康奈尔的推动下,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同意暂时提升4,800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但他们已经发誓不会在未来进行合作。虽然耶伦一再呼吁两党投票解决债限问题,但她在最近几周也暗示,民主党人将考虑通过和解方式自行提高债限。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不同意单方面表决,他认为提高债务上限应该是两党的行动,就像在特朗普政府时期一样。但其他民主党人已经表示对单方面行动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