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鱿鱼游戏还残酷!最新数据:韩国年轻人痛苦指数为27.2,为所有年龄段中最高

2021-11-17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就业难导致韩国年轻人今年上半年“遭受经济痛苦指数”创新高。

比鱿鱼游戏还残酷!最新数据:韩国年轻人痛苦指数为27.2,为所有年龄段中最高

韩国《中央日报》15日报道称,韩国经济研究院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5—29岁人群感受到的痛苦指数为27.2,为所有年龄段中最高,是自2015年统计以来的最高值。排在其后的依次为60岁、50岁、30岁和40岁年龄段群体。

报道称,上述现象和韩国就业寒流有关。韩国青年群体上半年体感失业率为25.4%,是30多岁(11.7%)的2.2倍。 虽然将目光转向创业的青年也在增加,但青年个体户的情况不容乐观。 以2020年为例,青年个体户倒闭率为20.1%,是所有年龄段平均值(12.3%)的1.6倍。

韩国经济研究院经济政策室长秋光浩表示,就业难再加上疫情常态化,青年遭受的经济痛苦进一步加深。他认为,打破企业规定限制、确保雇佣灵活性十分必要。(韩闻)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