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永生任中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 一颗小行星曾以他命名

2021-11-17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11月17日电 据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官网消息,11月16日下午,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

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马永生同志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官网简历显示,马永生,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毕业,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官网介绍,马永生长期从事我国油气资源勘探理论研究和生产实践,在我国海相碳酸盐岩油气勘探理论和技术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揭示了深层超深层碳酸盐岩优质储层的发育机理并提出了“三元控储”预测模式;建立了适合于复杂构造区的“叠合—复合控藏”油气成藏模式;建立了礁滩相复杂碳酸盐岩储层的地质模型和预测模式;摸索形成了适用于复杂地区深层、超深层勘探的系列技术。

上述理论和技术成果成功地指导了中国南方海相深层、超深层海相碳酸盐岩油气勘探和生产实践,发现了普光、元坝等多个大型和特大型天然气气田,为国家重大工程“川气东送”提供了扎实资源基础。他先后荣获2006和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07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和李四光地质科学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3年被评为国家首批“万人计划”杰出人才。由于他在石油工业界的杰出成果,2017年国际小行星中心将国际编号为210292号小行星命名为“马永生星”。(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