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会有第四次?美媒曝光拜登三次驳回对俄制裁方案,理由:“不够强硬”

2021-11-1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索炎琦】美国“政客”新闻网15日爆料称,在今年早些时候,拜登曾三次驳回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递交至他手上的“一揽子对俄制裁方案”。两名知情的前美国官员透露,拜登还声称,这些措施“不够强硬”。

会有第四次?美媒曝光拜登三次驳回对俄制裁方案,理由:“不够强硬”

“鉴于莫斯科最近的举动,也许拜登应该第四次(将那些对俄制裁方案)驳回去。”“政客”新闻网紧接着渲染称。

美媒这样造势之际,西方国家近期频繁渲染“俄罗斯威胁”。

文章随后提及近期俄罗斯在西部边境部署军队一事,声称这一举动让美国及其北约盟友、欧盟国家感到警惕。文章还援引几位前任及现任美国官员的话称,尤其在近日白俄罗斯与北约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这一动作更加无法忽视。

这家美媒声称,拜登及其团队并没有展示出“强硬”的回应姿态和措施,这让一些美国外交政策人士感到“失望”,他们认为,拜登政府对俄罗斯的态度态度“过于软弱”、“过于谨慎”。

会有第四次?美媒曝光拜登三次驳回对俄制裁方案,理由:“不够强硬”

不过,报道同时也说,一位拜登政府现任官员并不这么认为,该官员表示:“外部人士可能更喜欢直截了当的分类,但现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是复杂的,说某些人天生就强硬或软弱,把我们处理这些复杂问题的方式简单化了。”

回到文章最初的爆料,报道说,当被问及拜登多次驳回制裁方案时,拜登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拜登并没有要求那些制裁更具惩罚性,或要伤害俄罗斯人民。相反,这位美国总统希望确保制裁是“明智的”和精心策划的,以便它们能够改变克宫的行为。

近日,西方国家与俄罗斯关系紧张。本月14日出版的《泰晤士报》中,英国国防参谋长卡特曾警告称,西方国家与俄罗斯之间意外爆发战争的风险比冷战期间任何时候都大。近段时间,西方国家不仅在黑海地区举行针对俄罗斯的军事演习,还向波兰与白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地区集结军事力量。在进行军事威胁的同时,西方国家还不断渲染“俄罗斯威胁”。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等俄媒14日援引专家的话评论称,造成全球特别是欧洲地区局势紧张的是西方国家。西方故意提升与俄罗斯关系的紧张程度,以此凸显莫斯科的“侵略行为”。美国故意加剧黑海地区的紧张局势,希望刺激俄罗斯采取过激行动。俄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伊瓦绍夫表示,在西方与俄罗斯以及白俄罗斯之间的冲突中,美国是幕后黑手。美国官员向北约的欧洲成员国部队下达命令,对俄白从不同方向进行挑衅,是将世界推向战争,这是因为美国国内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危机,“这就是资本主义的规律:战争养活了美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