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北紧急部署冬小麦播种11月14日及以后播种的每亩补助150元

2021-11-1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冬小麦播种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抢抓当前有利天气时机,千方百计完成播种任务,确保冬小麦播种面积稳定,决定对11月14日及以后播种冬小麦,每亩给予150元补助。

通知指出,冬小麦播种面积和质量直接决定明年夏粮生产形势,稳定播种面积、保证夏粮产量是农业农村部门的政治责任,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冬小麦播种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按照工作安排,突出问题导向,克服各种困难,尽全力确保冬小麦能播尽播、应种尽种、面积稳定。

通知要求,相关市县要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充分利用播种窗口期,以最快速度将冬小麦播种任务分解到县、到乡镇、落实到村。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广泛宣传动员,科学调整种植计划,在市域、县域对能够播种小麦的白地进行全面排查,力争通过调整地块扩大播种面积,充分挖掘有种植潜力地块,将冬小麦种足、种好。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进村下地,指导农民选用早熟品种、以种补晚,提高整地质量、以好补晚,适当增加播量、以密补晚,科学增施肥料、以肥补晚,降低晚播带来的不利影响。对不具备播种条件地块,不盲目播种,科学谋划春播作物,保证全年粮食丰收。

通知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市场监测,摸清供需底数,发挥网络优势,做好化肥、农药、种子等物资储备调运,积极协调调度,确保农资不断档、不脱销。经研究决定,统筹使用中央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对11月14日及以后播种冬小麦,每亩给予150元补助,各地要建立专项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对14日及以后播种冬小麦面积登记造册,农户、面积、地块、播种日期等精准统计,确保底数清晰,保证后期补助规范发放,将实事办实。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维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