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从严从紧!11月17日起进返京政策有这些调整

2021-11-16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新闻8点见丨从严从紧!11月17日起进返京政策有这些调整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连续两天下降,这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但是大家也不能松懈。昨日,海淀区通报从一快递上检出阳性。16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26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最新进返京政策有何调整?最近如何正确收快递?

新闻8点见丨从严从紧!11月17日起进返京政策有这些调整

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近14天内无新增本地聚集性疫情发生,自2021年11月16日起,将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为低风险地区。这也意味着北七家街道宏福苑社区正式解封,117栋楼、3万余居民回归正常生活。

11月17日起,北京将执行新的进(返)京管理政策,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同时,为适应环京地区人员通勤需求,北京警方建立通勤人员数据库,库内人员首次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14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有效。

针对海淀区一快递上检出阳性事件,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北京近期收到多个外省快递包装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协查函并在包裹外包装上检出了阳性,均已开展管控措施。

提倡无接触投递,可采取将物品放至快递柜、小区内快递集中存放点或居民家门口等方式,实现无接触配送。市民在拆取快递包裹时,可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进行处理。阅读全文>>>

前阵子,价值120万元的抗癌药进入医保目录谈判的消息引发了多方关注。对此,国家医保局消息称:阿基仑赛注射液通过了初步形式审查,但并未进入医保目录谈判环节。医保更新进程被拉快,新药进入医保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

11日,在为期三天的2021年国家医保目录谈判落下帷幕后,国家医保局11月12日透露,此次医保谈判结果有望在11月底公布。这距离今年3月开始实施新的医保目录,才不到9个月的时间。

新闻8点见丨从严从紧!11月17日起进返京政策有这些调整

自2000年以来,国家医保目录已经先后经过6次调整,目录内药品数量从1535个增加到2800个。除了基本医疗需求外,抗癌药、罕见病药物等高价药也逐步走进国家医保目录之中。

在2020年的新一轮医保目录调整中,国家医保局共对162种药品进行谈判,谈判成功119种,成功率73.46%,平均降价50.64%。这其中,PD-1单抗类产品备受瞩目,最终形成国内产品独揽医保的局面。

毫无疑问,新药已经是医保目录调整的聚焦中心。新药闯关医保的背后,已经进入医保目录的药品,仍在面临挑战。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中,共对162种药品进行了谈判,其中119种谈判成功,谈判成功率为73.46%。

谈判成功的药品平均降价50.64%,吴茂友所在的企业云南名扬药业旗下熊胆舒肝利胆胶囊产品,就在谈判成功的名单之中。去年12月,吴茂友在降价的基础上,最终以0.98元(0.5g/粒)的价格拿下医保谈判,根据当时的估算,这款药的销量能从60万盒增加至100万盒。

“不太乐观”。时隔近1年的时间,吴茂友再次对贝壳财经记者谈及熊胆舒肝利胆胶囊进入医保后的情况,“现在没有达到预期增长,因为现在各个三甲医院,很多都已经不再进中成药,我们的药进不了医院。这个价格跟我们成本差不多,去走零售更是完蛋了。”对于降价进入医保后的它们来说,十分难破局。阅读全文>>>

2020年“七夕”,长沙的“心形”信号灯在网上火了,不少当地过节的情侣纷纷前往拍照打卡,成了长沙一个新的人文打卡地。很多身边的朋友都表示羡慕,“这个太有爱了,好暖的感觉”。

新闻8点见丨从严从紧!11月17日起进返京政策有这些调整

近日,在北京朝阳区华贸中街的一处路口,信号灯也变成了“爱心状”,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俨然成了新晋“网红打卡地”。对此不少人觉得,这体现了城市的温度,让大家能在愉快的心情中静候“绿灯”,也有人认为,信号灯是严肃的交通管理系统,应该尽量统一。

记者从北京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此处设置的“心形”信号灯目前尚处于测试阶段,这样的尝试不仅仅是立足于交通问题,还有考虑促进商圈经济的因素,此外,华贸中街的车流量并不算太大,可以进行测试,这样的设置暂时并不会大面积推广。

据朝阳区交通委介绍,“爱心信号灯”的这项创意,一方面是为了彰显城市魅力,形成新的网红打卡点,增加人文氛围,形成城市新地标;在满足传统交通知识需求的同时,兼顾了美观的需求;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带着安全与爱回家,文明出行。

专家介绍,目前,我国正在执行的信号灯新国标中已经取消了对其形状的严格限制,在低速系统中尝试“心形”信号灯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城市温度和人文关怀,但出于安全考虑,高速系统中仍应该做到标准化,避免引发歧义。

对于这样的“心形”信号灯,不少市民也给出了好评。市民张先生和妻子就在附近工作,这个路口几乎每天都会路过,前几天偶然间发现此处的信号灯变成了“心形”感觉很温暖。阅读全文>>>

据法国媒体报道,从去年起,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国民议会、内政部等机构悬挂的法国国旗,就悄悄换了颜色。

新闻8点见丨从严从紧!11月17日起进返京政策有这些调整

法国三色旗国旗中的蓝色,过去用的是一种名为“射光蓝”的色调,与欧洲联盟盟旗一致。而现在则变成了色调更暗的“海军蓝”。

欧洲第一广播电台援引法国官员的话报道称,换旗色是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主意。不过,爱丽舍宫从未公布调整国旗颜色的决定,也没有命令其他政府机构换上新版本国旗。爱丽舍宫的官员们对于更换国旗颜色意见不一,但都表示这种改变并非用于“反欧盟”。

国旗是一个国家主权的象征,照理说不能轻易改变。马克龙为什么会有这种“神操作”?

据报道,更换国旗颜色的想法最开始由法军前总参谋长弗朗索瓦·勒库安特提出,得到了总统顾问布鲁诺等人的支持。

勒库安特出身海军陆战队,参加过第一次海湾战争、法国在卢旺达的“绿松石”行动和南斯拉夫解体期间的一系列战争行动,与马克龙关系良好。而布鲁诺的身边,据说也有海军出身的人。

从这些信息看,马克龙悄悄改了法国国旗的颜色,就包含有向海军致敬的意思了。事实上,法国海军及法国境内不少政府办公场所一直以来使用的就是“海军蓝”版本的国旗。

对于此,法国媒体还作了其他猜测:一是出于审美考虑,为了好看。二是据马克龙的随行人员解释,这是与法国大革命重新相连接的标志,因为现在使用的“海军蓝”是法国1793年国旗上的蓝色。阅读全文>>>

编辑:艾峥 刘喆 校对:柳宝庆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