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说了几万遍,还有人不知道!

2021-11-16 荔枝保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大家好我是小宝,一名致力于保护韭菜的保险博主

最近百万医疗险的进步可以用“神速”来形容,长期产品一个接一个的出场。

前有平安的e生保20年版,后有好医保长期医疗20年版,现在又出来个太平洋的医享无忧20年版。

说了几万遍,还有人不知道!

总的来看是越来越好,尤其是医享无忧,在我心里已经能打95分了

最近,随着这类超长期医疗险的出现,有个之前说了几万遍的问题,出现频率又高了——

小宝,买了医疗险,还需要买重疾险吗?

两个都管疾病,医疗险便宜不少,是不是可以把重疾险的保费省了?

或者反过来——

花几千块买了重疾险,医疗险是不是就没必要了?

之前写文章分析过,但那会医疗险大多是1年期的产品,今天再以当下的情况给大家讲讲

2、

照顾新来的读者,讲讲它们的共同点和区别。

首先是共同点,它们都保障疾病,尤其是花费几十上百万的重大疾病,两者都能派上用场。

但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它们的赔付方式。

重疾险是达到理赔标准即可赔付,比如癌症,确诊了就能一次性赔付。

投50万保额,就直接赔50万到被保人银行卡。

至于后续怎么治疗,怎么使用这50万,保险公司一概不管,被保人拿去周游世界都行。

当然,缺点就是有疾病限制,必须是保单载明的几十上百种疾病才行。

说了几万遍,还有人不知道!

(条款节选)

虽然理论上已经覆盖99%+的大病,但天有不测风云,总归还是怕碰上罕见病

而医疗险,没有疾病种类的限制,只要是合理且必要的花费就行。

(整形、箍牙、生孩子不管)

保障范围很大,但它的缺点是,只能事后报销。

确诊归确诊,但必须要在医院进行治疗产生花费,并且花费达标了才能报销。

比如住院花了1500块,但大多数医疗险都有1万块免赔额,达不到免赔额标准,不报…

3、

既然有区别,那各自的用途自然就不一样。

先来说说医疗险为什么不能代替重疾险。

从两个险种的特性来看,医疗险只能用于治疗疾病,是真正保健康的保险。

而重疾险因为并没有限制理赔款的用途,实际称之为「收入损失补偿险」会更贴切。

没经历过的不知道,大部分重疾患者很难正常工作。

我们很难想象一个在做化疗的人要承受多少痛苦,恶心呕吐不思饮食都是轻的,免疫力的下降更要时常佩戴口罩,以免感染别的病毒。

说了几万遍,还有人不知道!

与此同时,除了身体上的痛苦之外,面对看不到头的治疗进程,心理还得承受巨大的压力,为能否治愈而担惊受怕。

身心备受折磨,每天游走在崩溃边缘。

兄弟,在这种情况下,别说工作写PPT做Excel了,能管好自己的吃喝拉撒、不传递负能量给家人都已谢天谢地

而工作中断,面临的便是手停口停…

但现实是,很多人上有老下有小,收入是断了,可日常开支断不了,每个月还得按时还房贷、车贷。

试问,如果确诊重疾后,能在第一时间拿到几十甚至上百万的理赔款,算不算是雪中送炭?

另外,刚刚也提到,医疗险一般需要事后报销,而重疾险可以提前给付。

这对于手头不宽裕的人来说,重疾的理赔款正好可以用于垫付各项医疗开支。

哪怕是10万、20万的赔偿款,都能把整个治疗进程周转起来。

最后,别看医疗险目前能保证续保20年,但问题也在于它最多也只能保证续保20年。

说了几万遍,还有人不知道!

(条款节选)

虽然已经是目前最好的了,但20年后,谁也打不了包票。

万一产品停售、万一保费上涨厉害(费率可调)、万一保险公司就是不同意续保,而那时的身体已经出现了一些不大不小的问题,很难再买别的产品代替,咋办?

比如高血压、糖尿病、肺结节、大三阳、甲亢甲减…

所以避免自己将来被动,千万不要傻乎乎的用医疗险代替重疾险!

预算少,配置定期重疾,哪怕只保到70岁或60岁也好,预算够,可以直接保障终身。

对了,说到预算,提一下两者的价格差异,其实医疗险并没有大家想象中这么便宜。

因为重疾险相当于是买房,交30年保终身,房贷基本是固定的。

而医疗险相当于租房,交1年保1年,房租会上涨。

以0岁男,保到70岁对比看看——

说了几万遍,还有人不知道!

蓝色是医疗险的保费走势,在不额外涨价的情况下,总共是77093元。

橙色是重疾险的走势,保费总共是47400元…

4、

当然,虽然重疾险给力,但反过来说重疾险也代替不了医疗险。

主要的原因是,重疾险有疾病限制,必须是规定的轻症、中症和重疾才能赔偿。

早几年有篇文章很火,《流感下的北京中年》。

作者的岳父因为流感病毒引起了肺炎,开始的时候没当回事,结果后面病情恶化,住院花了七八十万都没治好

像里面说到的ICU病房,一天就得8千到2万块,人工肺,开机费6万,随后每天2万起,要是发生在一般人身上,根本承受不了,可能早就放弃了。

说了几万遍,还有人不知道!

你说他这个是很严重的疾病吗?

是,绝对是……

但属于重疾险的保障范畴吗?

额,不属于……

这种情况,只能靠医疗险报销住院的花费。

所以啊,重疾险也有自身的局限,代替不了医疗险。

它俩是黄金搭档,组合配置才能起到1+1>2的效果!

从配置优先级来说,不管男女老少,第一个要配置的都应该是能报销住院花费的医疗险,从源头断绝“因病破产”的问题。

配置了它,至少不用担心治疗花费。

说句实在的,哪怕自己前期没有资金垫付治疗费用,需要找亲朋好友借钱,人家做债主的心里都有底

其次,不想自己病后陷入窘境的,也请尽快搭配好重疾险。

保额40万起步,能高就高点,越高,病后就越从容!

OK,最后在提醒一嘴——

按照监管的要求,所有的互联网保险,健康险也好理财险也好,都得在明年1月1日前下架。

至于现有的高性价比产品还回不回来,目前谁都不知道…

咱自己能把握的,就尽量把握好吧

不了解的看《互联网保险新规》

本文版权属于《荔枝保》微信公众号(lgbaoxian),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及二次修改。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小宝精选划算保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荔枝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