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燃气(00384.HK)启动在东营港规划建设液化烃仓储基地项目

2021-11-16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11月16日丨中国燃气(00384.HK)发布公告,于2021年11月16日,公司附属公司山东中燃宝港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在东营港规划建设液化烃仓储基地项目,该项目是目前东营范围内唯一的液化烃冷冻仓储基地,可为东营、滨州、淄博、潍坊等地的化工深加工企业、轻烃综合利用企业提供原料供应、仓储配套等服务。该项目预计每年可实现民用、商用、贸易业务等60万吨液化石油气(LPG)销售量。

山东省是传统的地炼大省,山东地炼产能占全国地炼产能43.74%。山东地炼企业主要集中在东营市及其周边区域,东营周边地区的丙烷脱氢装置和轻烃利用的现有产能156.6万吨,在建产能180万吨,规划的产能80万吨,预计当地每年对LPG的需求量达416.6万吨。

公司将藉助东营港良好的港口腹地条件和区域优势,在满足东营及周边地区对LPG原料需求的同时,积极对接快速发展的地方化工产业及下游产业链,助力山东省向化工领域的进一步转型。此外,该项目的建成可为华北、华中地区提供液化烃战略储备库存,为以上多个地级市液化烃深加工企业的原料供应及民用燃料需求提供能源保障,从而大幅促进集团LPG整体销售量,使集团取得更大的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