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西证券:给予百克生物增持评级

2021-11-1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1-16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崔文亮对百克生物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疫苗行业的进击者,带疱疫苗有望成为国产首家》,本报告对百克生物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74.96元。

百克生物(688276)

公司带状疱疹疫苗处于临床 III 期,有望成为首个国产上市产品

带状疱疹发病率在 40-50 岁之后达 5%以上,其中 9%-34%的患者会发生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疼痛评级可达到 7 级以上,属于重度疼痛, 接种疫苗是预防的有效手段。 目前国内共有 5 款带状疱疹疫苗处于临床研发阶段, 公司带状疱疹疫苗现处于临床 III 期,处于国产产品研发进度首位,预计 2022 年年底申报上市。 目前国内带状疱疹疫苗仅进口 GSK 一家上市,竞争格局好,公司产品研发进度较其他国产产品遥遥领先,将来上市将为公司带来一定的先发优势。

重组和减毒两种带状疱疹技术产品各具优势,减毒疫苗仍有市场空间。

目前全球已上市两款带状疱疹疫苗为 Zostavax(减毒活疫苗技术)和 Shingrix(重组蛋白疫苗技术)。虽然从技术水平上来看,重组技术更为先进,但其实上两种技术疫苗在实际应用中各具优势。①重组技术疫苗保护效力高于减毒技术,但减毒技术疫苗安全性高于重组技术;②重组技术疫苗需 2 剂次/人,减毒技术疫苗只需 1 剂次/人,减毒技术疫苗依从性更高;③可及性方面,从价格和产能供给方面,预测国内减毒技术疫苗可及性更高。

鼻喷流感疫苗贡献公司业绩新增量

目前国内流感疫苗获批上市产品较多,公司是唯一一家鼻喷式流感疫苗,与注射式流感疫苗相比, 鼻腔喷雾的接种方式,模拟流感病毒自然感染过程, 不但可诱导体液免疫,还可诱导局部黏膜免疫和细胞免疫。同时,该疫苗适用年龄为 3-17 岁,特别是对于儿童而言,鼻喷式的接种方式帮助儿童克服打针恐惧,使得流感疫苗在儿童群体中的依从性更高。公司鼻喷流感疫苗于 2020年 4 月获批, 2021 年是第一个完整销售年度。

盈利预测

公司鼻喷流感疫苗接种方式在儿童中依从性较高,在研产品带状疱疹疫苗即将上市,市场竞争格局较好,但受今年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影响常规疫苗接种,公司今年业绩承压,我们预测公司 2021-2023 年营业收入为 12.96/21.14/36.86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3.22/5.40/9.42 亿元, EPS 为 0.78/1.31/2.28 元。对应 2021 年 11 月 15 日 72.56 元/股收盘价, PE 分别为 93/55/3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水痘疫苗“两针法”推广进度不及预期风险;鼻喷式流感疫苗销售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带状疱疹疫苗研发上市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6.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百克生物(688276)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