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今天,是个好日子!

2021-11-16 揭幕者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今日两市依旧震荡整理,成交额较昨日萎缩,北上资金净买入41.99亿。

北上资金今天对某事件的态度很明了啊,包括今天港股大涨,也反应了一种好的预期。

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医药、食品饮料、家电涨幅居前。军工今日被重锤,主要和趋于缓和的消息有关,我也不方便点评,我怂,怕被删。

今天,是个好日子!

喝酒吃药再度崛起走强,从春节至今,已经调整了10个月,最后两个月,是不是得回血下?

医药修复的逻辑主要是医保ZC趋势边际回暖,药品集采?逐渐常态化,市场情绪反弹,创新药和创新医疗(002173,股吧)器械是主要修复的板块。

食品饮料近期强势,短期逻辑就两个字:产品涨价。产品提价有利于净利润率提升。

比如昨天榨菜宣布涨价,相关龙头直接涨停。相关涨价的上市公司还有:酱油、醋、盐、食用油、酵母、豆制品、火锅丸子、瓜子、纸巾等等。

民以食为天,涨价也得吃……

今天,11月16日,是个好日子,揭嫂新买的私募产品,正式成立了!

和揭嫂之前买的私募产品一样,投资管理团队、操作策略、核心池构建,均由同一班底打造。我本人也将亲自参与,献谋献策。

此次新产品,部分揭粉也参与了,成为了与揭嫂一路同行的私募持有人。

同时我也非常感谢各位的信任,大部分看官是从博客时代就一路跟随我到现在,各行各业都有,也有业内的朋友,对我十分信任。

11月16日一手基本面信息(简版,仅供参考)

有卖方近期跟踪到消费电子CNC结构件厂有个新变化,从11月份开始三星和苹果对cnc供应商订单新老项目涨价10-30%不等。原因在于:

1、需求端:三星的折叠屏手机卖的好(今年800w,明年预计1500w ,全球预计2500w ),而折叠屏手机所需CNC产能是普通手机的3倍。

2、供给端:CNC小厂在过去两年很多产能在消失,去年华为和ovm抢产能CNC大厂主要配合了这些公司,小厂产能退出大厂就沉淀了这些大客户的需求,今年也因为铝价阶段性受损,大厂不赚钱,小厂进一步退出,目前只剩下几家CNC大厂在配合。

假设后续价格继续上涨,则不排除会出现今年半导体涨价品种的走势,弹性巨大。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继续保持乐观,震荡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信任,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团队,我们会竭尽全力,不负所托。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