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叮咚买菜Q3收入61.9亿元 亏损收窄

2021-11-16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叮咚买菜Q3收入61.9亿元 亏损收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1月15日晚,叮咚买菜(NYSE:DDL)发布三季度报显示,叮咚买菜在第三季度营收为61.9亿元,同比增长111%,净亏损为20.106亿元,Non-GAAP口径下,亏损率为31.9%。

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在业绩交流会上对分析师表示,营收增长受业务扩张、既有城市的渗透率、用户下单频次和GMV等因素影响。

叮咚买菜自上海创业,截至今年Q3末,叮咚买菜在全国37个城市拥有1375个前置仓,进入的城市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5%,在长三角区域,叮咚买菜的GMV同比增长64.8%。梁昌霖认为,长三角地区仍有增长空间,“Q4上海将实现UE(单位经济模型)的盈亏平衡,将带动整个长三角区域的UE转正”。

叮咚买菜在第三季度的GMV为70.2亿元,同比增长107.7%。在用户层面,三季度新用户数量环比二季度增长了14.7%,月均下单用户数环比Q2增长26.5%,首次突破了1000万,会员的下单频次提升至月均7.4次。

8月下旬,叮咚买菜调整了战略打法,从“规模优先,兼顾效率”调整为“效率优先,兼顾规模”,从财报中看出,亏损率已从今年Q2的37.2%优化至31.9%,缩窄了5.3个百分点,亏损率的优化主要源于此前在供应链上的投入,包括订单农业、产地直采、自有品牌以及在农业科技和食品加工上等方面。

另外,三季度的营销费用率环比二季度优化了1.9个百分点至6.9%,主要体现在获客费用的下降,包括了线上流量费用和线下地推费用的下降。梁昌霖表示,预计今年Q4亏损率将会有更大幅度的缩窄。

在商品层面,和行业发展节奏相同,叮咚买菜在增加直采比例和建立自有品牌。

叮咚买菜的在三季度生鲜的源头直采比例升至79.1%,并自建种养殖基地与加工厂,截至报告期,叮咚买菜拥有包括谷类加工厂、猪肉加工厂、3R加工厂等在内的10个自有生产加工工厂。

叮咚自有品牌的占整体GMV的比例将从今年三季度的5.8%提升到30%左右,叮咚的主要自有品牌在相关品类的GMV占比达27.0%,同比增长22.6%。

梁昌霖在分析师会议上介绍,在商品上其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锅底研发的过程中,为了调试出最好的味道,我们自行研发制作了720个锅底,举行了240轮试吃,最后才选择了18种火锅锅底,但都各具特色,可以勾勒出一整幅中国火锅地图”,并介绍三季度自有生产加工的GMV环比二季度增长85.8%。

他表示将开发更多高品质的自有品牌商品,叮咚买菜的研发费用率同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Non-GAAP口径下从2.9%增长到4.1%。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