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方舟健客H2H血糖管理项目正式启动,生态共建让糖尿病数字化管理更高效

2021-11-1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11月14日,在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方舟健客创新开发的H2H血糖管理项目正式启动面世。区别于其它糖尿病管理模式,方舟健客H2H血糖管理项目倡导联合糖尿病医药企业、领域专家、协会团队等糖尿病管理生态体,共同构建“互联网+糖尿病管理”生态合作圈,为糖尿病患者提供血糖监测、大数据分析、远程复诊、药品服务、日常饮食、服药提醒、健康科普在内的全方位服务。全球领先的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代表、知名糖尿病领域专家受邀出席启动会,并参与糖尿病管理生态圈的共建。

方舟健客H2H血糖管理项目正式启动,生态共建让糖尿病数字化管理更高效

(与会领导合影)

赋能医生,激活患者

“慢性疾病管得好就像正常人,管不好就威胁生命健康。”这句慢病患者常挂在嘴边的话道出了慢病管理的重要性。根据2020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超1.164亿,患病率高达11.2%,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大慢性疾病。与此同时,我国糖尿病患者的整体诊断率为36.5%,其中,仅5.7%的糖尿病患者得到了有效控制,糖尿病管理任重道远,而“激活”患者则是重中之重。

“糖尿病管理需要患者的主动配合,仅依靠医生是无法实现血糖长期控制目标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医院内一科行政副主任查彩琴解释称,糖尿病作为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在临床中的治疗和管理框架被称为“五驾马车”,即糖尿病教育、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以及自我血糖监测,除定期到医院复诊、调整用药,糖尿病的管理场景大部分都发生在院外,而这正是传统线下管理模式无法覆盖的。

方舟健客H2H血糖管理项目正式启动,生态共建让糖尿病数字化管理更高效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医院内一科行政副主任查彩琴)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方舟健客建立了一整套规范的糖尿病患者管理服务体系,医生位于服务管理的核心,主要目的正是“激活”患者。

“所谓‘激活’,就是通过我们的模式引导患者形成管理需求,这其中医生负责医学决策,我们所做的就是扮演好‘医生助理’、‘健康管理人员’的角色。”方舟健客副总裁、H2H血糖管理项目负责人王涛表示,依托于“健客医生”平台,在医生为用户提供线上服务的过程中,患者的日常相关数据会通过“健客医生”APP传递到数据中心,进而通过报表一次性呈现给医生。医生在获得了患者全面的随访报告、用药指导、各类监测报告之后,可以更准确地评估患者的病情进展,从而做出更符合患者病情阶段的用药指导。“减轻医生的负担,提高管理效率,实现管理效能的最大化。”

对于患者而言,实时、连续的血糖监测,使患者通过手机便能够随时随地看到自己的血糖结果,这样的血糖监测方式将大大提升患者管理血糖的意愿。除了“监测”,在方舟健客H2H血糖管理项目中,参与管理的患者在线上看见血糖值情况后,还能与医生互动,形成从科普教育到药物调整的糖尿病管理闭环。

据悉,方舟健客还将把营养处方、教育处方不断地完善到已有的精准监测以及实时控糖的闭环中,以最大限度地“激活”患者的管理需求,提高其生活质量。

共建生态圈,打造糖尿病管理第二战场

“以方舟健客H2H血糖管理项目为代表的糖尿病线上管理既具有互联网医院慢病管理的共性,又包含糖尿病管理的特色。”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任伟提到,糖尿病线上管理打破原有线下时间和地域的壁垒,使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接受优质的医疗服务,医护人员也可以借助智能信息技术、利用碎片化时间更加便利地对患者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方舟健客H2H血糖管理项目正式启动,生态共建让糖尿病数字化管理更高效

(线上医学专家连线)

据介绍,方舟健客H2H血糖管理项目最大的亮点在于“共建”,即汇聚糖尿病管理上下游的各个生态体,如药企合作方、行业专家等,共同打造“互联网+糖尿病管理”生态圈,是集智能性、高效性、便利性、可及性、持续性特征为一体的数字化慢病管理服务模式,对于线下诊疗具有很好的延伸作用。

在糖尿病慢病管理的诊前服务方面,医患教育是重中之重,方舟健客将在H2H血糖管理项目中与各相关药企开展广泛的医生教育及患者教育内容合作。对于患者的教育,要让患者理解到糖尿病管理的重要性,并且选择适合自己的糖尿病管理方案;而对于医生的教育,则是要提高整体内分泌科医生的院外管理能力。

在糖尿病数字化管理的诊后服务中,方舟健客也已经具备了全面的产品供应能力,不仅能提供血糖仪、口服药品等常规产品,像胰岛素这样相对难保存的产品也能实现供应。在H2H血糖管理模式中,线上复诊、购药与线下配送被打通,形成了一站式的糖尿病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

“H2H血糖管理倡导的是‘博采众长’,而不是‘单打独斗’,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这一模式,将企业、医生与患者血糖诊断、慢病管理整合在一起,为糖尿病患者打造了一种居家式、精准化、个人化诊疗模式。”方舟健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方敏表示。

方舟健客H2H血糖管理项目正式启动,生态共建让糖尿病数字化管理更高效

(与会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