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埃克森美孚(XOM.US)出售其德州页岩气资产

2021-11-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埃克森美孚(XOM.US)发言人证实,该公司周一开始出售其在美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的油气资产,这是该公司为专注于利润更高的资产而重组其投资组合的一部分。

该公司三年前设定了通过出售资产筹集150亿美元的目标,随着能源价格从疫情引起的暴跌中恢复过来,该公司将一些美国和国际资产投放市场进行出售。

该公司将于周四公开其Barnett页岩资产的相关数据,其中包括位于得克萨斯州北部约18.2万英亩的2700口井,这里是该公司首批水平钻探的页岩井的所在地。埃克森发言人Sarah Nordin证实了出售计划。Nordin表示,在交易过程中,生产业务将继续正常进行。她说,目前还没有就交易达成协议,也没有确定买家。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资产的价值在4亿至5亿美元之间。今年以来,美国天然气价格上涨了75%,周一收于5.01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投标截止日期为12月21日,埃克森美孚计划在明年1月完成交易。一份营销文件显示,自2016年以来,该气田的页岩气产量下降了一半,今年上半年产量约为2.27亿立方英尺/天。

这些油井是埃克森美孚去年表示想出售的天然气资产之一。今年8月,该公司在阿肯色州的Fayetteville页岩区建造了大约5000口天然气井。

埃克森美孚在2020年亏损高达224亿美元,创下该公司的亏损记录,该公司正在出售亚洲、非洲和欧洲的资产,专注于圭亚那、巴西近海和二叠纪盆地的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