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午间要闻 | 国家发改委:今冬明春煤炭安全供应能够得到可靠保障;苏宁易购回应“破产”传闻;欧莱雅“年度最低价”遭打脸

2021-11-16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午间要闻 | 国家发改委:今冬明春煤炭安全供应能够得到可靠保障;苏宁易购回应“破产”传闻;欧莱雅“年度最低价”遭打脸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今冬明春煤炭安全供应能够得到可靠保障】11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1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随着全国煤炭产量和市场供应量的持续增加,电厂的供煤存煤和港口煤炭场存的水平还将进一步提升,今冬明春煤炭安全供应能够得到可靠的保障。下一步,发改委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督促核增产能的煤矿按照核增后的生产能力组织生产,督促复产的煤矿稳产,并加强煤炭中长期合同的履约监管,进一步提升履约水平,加强煤炭运输的协调。

【银保监会消保局:远离“代理退保”“代理维权”不法行为侵害】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11月16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2021年第6期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远离“代理退保”“代理维权”不法行为侵害,防范警惕以下风险:一是侵占投诉维权资源,影响纠纷解决程序;二是危害消费者财产安全,暗藏集资诈骗风险;三是危害消费者信息安全权。

【前三季度城市GDP50强:14城超万亿元,长三角占18席】据第一财经消息,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已有14个城市GDP超万亿元,预计全年GDP万亿级城市将扩至24个;从城市的区域分布来看,长三角最为集中,共有18个城市入围50强。今年前三季度50强城市的GDP之和已经达到了44.2万亿元,占全国GDP的53.7%。从前三季度50强城市的省域分布来看,第二经济大省江苏最多,13个设区市中,有9个入围了50强,其中有4个城市进入到了前20强,分别是苏州、南京、无锡和南通;苏州和南京位居10强行列。

【国家卫健委:1115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本土病例11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云南5例,上海2例,广东2例,浙江1例,四川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11例(辽宁7例,均在大连市;黑龙江2例,均在黑河市;北京1例,在朝阳区;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辽宁)。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大公司

苏宁易购(002024,股吧)回应“十二月底宣布破产”传闻:谣言,已报案】11月16日上午,苏宁易购官方微博发布辟谣声明称,“苏宁易购十二月底宣布破产”为谣言,公司经营一切正常。苏宁易购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对造谣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欧莱雅“年度最低价”遭打脸,预售贵60%不退差价】近日,#欧莱雅安瓶面膜退差价#的话题引发不少消费者的热议。有消费者投诉称,“李佳琦直播间预售买的欧莱雅安瓶面膜远远贵于‘双11’现货,10月20日在李佳琦直播间抢的欧莱雅安瓶面膜预售要429元,结果‘双11’欧莱雅自己直播间现货只要257元”。此外,还有消费者集体投诉称,“巴黎欧莱雅虚假宣传,付定金后发放大量优惠券,欺骗消费者并且不一视同仁退差价”,集体投诉量达911人。巴黎欧莱雅官方微博的编辑记录显示,欧莱雅分别于10月13日、10月14日发布微博称“10月20日李佳琦直播间欧莱雅安瓶面膜是全年最大力度”,但11月11日上述微博内容已删去“全年最大力度”的字眼。

【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南京分行回应“定期存款被莫名质押”:已开展排查并报案】11月15日,科远智慧(002380,股吧)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在浦发银行南通分行购买的定期存款总额为3.45亿元,其中,到期未能赎回的金额为4000万元,未到期显示被质押状态的金额为25500万元,公司对上述所有质押行为毫不知情,公司已向警方和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报案。对此,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南通分行与南京科远智慧能源(600869,股吧)投资公司确有存款等业务关系。近日,该公司对其与南通分行的有关存款等业务提出查询。为依法保障银行和客户方的权益,查明事实真相,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在开展排查的同时,已于11月15日向公安机关进行了刑事报案,并提供了相关业务资料。(中证网)

【中国华融资产获批发行700亿元金融债,用于不良资产收购及处置、债转股等主营业务】据银保监会网站11月16日消息,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行金额不超过700亿元(含)的金融债券。华融资产应加强资金用途管理,发行金融债券募集的资金应主要用于不良资产收购及处置、债转股等主营业务。

【摩根大通起诉特斯拉并索赔1.62亿美元,称其认股权证交易违约】据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摩根大通周一起诉特斯拉,指控该电动汽车制造商未能按合同规定支付与认股权证交易有关的款项,要求赔偿超过1.62亿美元。摩根大通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违约诉讼。(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涨0.29% 酿酒板块领涨】11月16日,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震荡翻红,元宇宙概念股继续活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9%,深证成指涨0.51%,创业板指涨0.31%。盘面上,酿酒、医药、家居用品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类、煤炭、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

【白酒概念走强】中粮科技古井贡酒(000596,股吧)涨停,迎驾贡酒(603198,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跟涨。

【风电板块拉升】大金重工、恒润股份(603985,股吧)涨停,东方电缆(603606,股吧)、天能重工(300569,股吧)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走弱】通易航天跌逾8%,航天电器(002025,股吧)、金信诺(300252,股吧)、天秦装备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