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科研成果加速落地 通合科技再获3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21-11-16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全景网11月16日讯 通合科技(300491,股吧)(300491.SZ)11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3项,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科研成果加速落地 通合科技再获3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一种外控电容串联均压电路:本实用新型为公司自主研发,主要用于解决电解电容在串联应用时的均压问题。在需要外部控制芯片控制的应用场合,通过控制开关管动作时间,调节均压电阻的作用时间,进而实现电解电容的均压。在多电容串联电路中均压效果显著,已经在公司生产经营中获得应用;

一种自控电容串联均压电路:本实用新型为公司自主研发,主要用于解决电解电容在串联应用时的均压问题。在不需要外部控制的应用场合,通过巧妙设计电路结构,控制开关管动作时间,调节均压电阻的作用时间,进而实现电解电容的均压。在多电容串联电路中均压效果显著,已经在公司生产经营中获得应用;

基于高频注入和状态观测器的无感车载电控系统:本实用新型为公司自主研发,主要用于解决新能源汽车车载无感电机控制器在电机低速和零速无感位置速度估算精度低,从而造成启动失败、启动电流大、效率低等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采用高频注入和状态观测器的两种相结合的算法,在电机零速和低速时采用高频脉振电压注入算法估算电机转子位置速度,在高速时采用状态观测器算法估算电机转子位置速度,并具有两种算法估算角度的平稳过渡功能及估算转子角度的实时正确性判断和调整功能。在电机全速范围内提高速度估算精度和电机效率上具有显著的作用,已经在公司生产经营中获得应用。

对此,通合科技表示,以上专利取得,目前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发挥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并形成持续创新机制,保持技术领先地位,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公司创新成果不断落地。此前8月中旬,通合科技曾公告称获得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3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资料显示,通合科技主要从事电力电子行业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2019年2月,公司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了军工电源制造商西安霍威电源有限公司,形成了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及军工装备三大业务领域的产业格局。

全景网了解到,通合科技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研发的高投入,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6月的研发投入为3,621.16万元、3,893.65万元、1,908.0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3.09%、12.15%、13.13%。截至2021年6月末,公司技术研发人员184人,占员工总人数的28.44%。目前,公司技术平台日趋完善、产品开发技术不断积累,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均拥有多年电力电子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经验,多位核心技术人员为业内的技术专家。

2021年前三季度,通合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增加31.99%;净利572.19万元。(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