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终于落地 拜登正式签署两党基础设施建设法案

2021-11-16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echWeb】1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两党基础设施建设法案,为重建美国基础设施、加强制造业、创造高薪就业机会、发展经济和解决气候变化危机等问题提出了六个优先事项,以提供初步指导方针。

签署仪式在白宫南草坪举行,拜登还发表了公开讲话,强调了两党基础设施建设法案对美国工人、家庭和本土建设的重要性。他说:“今天我们终于说到做到,我要告诉美国人民,美国再次动起来了,你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更美好。”还强调了基建法案证明了民主党和共和党可以齐心协力。

该法案列出六个优先事项,包括有效投资公共事项,避免资金浪费,公平使用公共资金,建设能够有效抵御气候变化影响的基础设施等。同时,美政府还设立特别工作组协调各部门。

为获得两党共同支持,该基建法案由最初的2.3万亿美元缩减至1万亿美元。据悉,1万亿美元基建法案中包括5500亿美元的新增加支出,其中1100亿美元用于建设高速公路,660亿美元用于建设铁路,650亿美元用于建设电网,650亿美元用于建设宽带相关设施,550亿美元用于建设饮用水管道相关设施等,资金将在五年内发放。

除了基建法案,拜登力推的另一项1.75万亿美元社会开支法案遭到国会几乎所有共和党人的反对,依旧悬而未决。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一表示,预计将在本周结束前公布其估算结果。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