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越来越多澳大利亚养老基金使用外汇以保护投资组合免受冲击

2021-11-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大利亚养老基金正越来越多地将澳元作为天然缓冲,以抵消海外市场冲击(尽管它们也在加大货币对冲力度)。

根据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周二发布的《养老金外汇对冲调查报告》显示,自2015年以来,离岸股票投资组合的货币对冲首次增加。然而,33%的对冲率仍远低于监管机构认定的75%的中性水平。

报告指出:“显然,投资者强烈倾向于维持对冲不足的头寸,即较高的外汇敞口,作为应对任何重大‘风险规避’事件的潜在缓冲。”报告称,近三分之一的基金也没有完全对冲国际股票以外资产类别的货币敞口。

尽管在全球市场震荡期间,澳元往往会下跌,使海外投资在本币汇回本国时更具价值,但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ustralian 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APRA)对该行业的业绩测试假设,基金完全对冲了基础设施、房地产和固定收益敞口。

调查显示,澳大利亚近三分之二的退休基金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增加对股票、基础设施和房地产的投资。与此同时,APRA加强了对基金投资业绩的审查,因为这些基金在海外管理着更多资金,以寻求更高的回报和多样化。

报告发现,该国四分之三的退休基金现在根据目标敞口而不是传统的对冲比率来考虑货币,高于2019年的57%。

NAB负责市场的执行总经理Drew Bradford表示:“汇市目前是投资组合中仅次于股市风险的最大投资风险。超级基金正越来越多地将外汇视为一种资产配置,就像它们对待任何其他资产类别一样。”

Spirit Super首席投资官Ross Barry也认为,货币可以作为一种天然的对冲工具,但他同时也警告称不要假设情况总是如此。

“澳元往往会稍微发挥这一作用,因为它在避险时期往往会下跌,特别是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其他影响。” “在依靠历史关系来维持未来时,我们总是要小心一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