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不吃得罪美国人?“反莱猪”投票倒计时,国民党前“立委”揭民进党6大谎言

2021-11-16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网报道】岛内的“反莱猪(含瘦肉精美猪)”投票即将于12月开始,台湾《联合报》报道称,国民党籍前“立委”孙大千今天(16日)在脸书发文揭“民进党欺骗台湾人民硬吞莱猪的六个谎言”,包含拒绝莱猪就是拒绝美猪、走不出去、不能加入CPTPP、会得罪美国人、台美无法签署TIFA、无法解决台美的贸易逆差。但这些都不是事实。

不吃得罪美国人?“反莱猪”投票倒计时,国民党前“立委”揭民进党6大谎言

报道称,孙大千帖文称,事实是,美猪不同于莱猪,美国大部分猪肉并不含萊克多巴胺;全球有将近一半的国家和地区限制含有莱克多巴胺的肉品进口,不会走不出国际;美国根本不是CPTPP的会员国;欧盟也是禁止莱猪,美国和欧盟的关系并没有受到影响;美国已宣布在未来几年都不会再签署任何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台湾就算进口莱猪,由于价格便宜,总金额非常有限,对于解决逆差根本是杯水车薪。

不吃得罪美国人?“反莱猪”投票倒计时,国民党前“立委”揭民进党6大谎言

“四大公投”将于12月18日举行。民进党当局为了阻止“反莱猪公投”,正拿“美国会生气”恐吓岛内民众。

据台湾《联合报》14日报道,“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声称,2012年7月相关国际标准通过后,有109个国家和地区进口莱猪,CPTPP11个成员也都制定安全容许含量,因此“这不是食品安全议题,是国际经贸重要议题”。他还称,蔡英文“勇敢”做出进口决定后,台美贸易总额达2.4万亿元新台币,“一年跟美国多赚5300亿元顺差,公投若通过了,这时美国人会不会生气?”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回呛,美国不是CPTPP成员,没有权力决定台湾能不能加入。他说,CPTPP 成员中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新西兰等只进莱猪,不进莱牛和内脏,台湾门户洞开,当局有尽到把关责任吗?而且有160个国家和地区把瘦肉精当作禁药是事实,就像欧盟完全禁止含瘦肉精的肉品进口,也禁用瘦肉精,“美国都可以允许欧盟禁止,为何台湾不行?”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